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法兰西岁月》热拍 马晓灿说法语“以假乱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4日14:22
马晓灿
马晓灿

马晓灿饰宗玉佩
马晓灿饰宗玉佩


  搜狐娱乐讯 由康洪雷导演的革命史诗题材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在法国的拍摄已接近尾声。该剧讲述了邓小平、周恩来、蔡和森等革命前辈,在二十世纪初参加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寻求救国之路,最终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的真实故事。由于该剧大部分情节发生在法国,所以演员们都有很多法语对白。出演女主角宗玉佩的马晓灿,更是有三分之一的台词需要用法语来表达。

  对于没有接触过法语的马晓灿来说,这些法语台词成了她在拍摄中遇到的第一个难题。马晓灿在拿到剧本后,会先请剧组的翻译读一遍,用手机录下来,然后自己边听边学。台词差不多记下来后,还要反复练习到能够自然流利地表达。遇到比较难的句子,马晓灿还会到现场请教剧组的法国演员,请他们帮她纠正一些不够标准的发音。为了在拍摄时更加熟练,马晓灿每天都会练习到深夜,每句话甚至每个音节都努力做到最好。有时一句重要的台词,她要反复练上几十遍。

  通过刻苦的学习和练习,马晓灿的法语已经到了可以“以假乱真”的程度。一次在拍摄中,她说了一大段法语台词后,和她对戏的法国演员却只是看着她,没有继续演戏。原来由于马晓灿的这段法语不够准确,所以法国演员根本没有听懂。但现场的中国工作人员和康洪雷导演却都没有听出问题,以为拍摄还在正常进行,直到看到法国演员一直没有接词才赶紧喊停。

  虽然法语台词曾经给马晓灿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但通过这次拍戏的经历,她也对法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浪漫的语言,尤其是女孩子说起法语来会显得特别优雅。拍摄结束后我希望还能继续学习法语,更好地掌握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