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画壁》 > 《画壁》新闻

聊斋电影爱“小倩” 《画壁》另辟仙境致敬经典

作者:苏筱兀
2011年08月02日14:44
《小倩》 1997年:一部容易被遗落的中国动画奇葩
《小倩》 1997年:一部容易被遗落的中国动画奇葩


  《小倩》

  导演:陈伟文

  主演:林海峰 袁咏仪 杨采妮

  《小倩》是一部容易被遗落的中国动画奇葩。《小倩》的故事是从《倩女幽魂》系列提炼出来的,人物与叙事仍具强烈的徐克风格。通过传统的二维人物动作加入3D立体效果的片段,制作出这部后来被观众认为同宫崎骏先生《千与千寻》气质很像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制作于《千与千寻》之前,且对于整个香港影坛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日式气息浓郁的人物造型、神怪设计、场面构建,中国山水画的背景,娱乐圈名流风格驳杂的亲情配音。《倩女幽魂》片中主要角色宁采臣、小倩、黑山老妖、姥姥等,在本片中有不同的性格表现,并加插了小兰、白去大师、十方、小狗金坚等新角色,发展出一部正邪两派在鬼门头纠缠的旅程式电影。

  虽然影片充斥着喋喋不休的说理教育,美术上不协调不统一的地方甚多,包括口型与配音不匹配,不同动画师有不同的动作处理,电脑填色与事后补色并存等。但“要是你真的可以得到幸福的话,我真的可以牺牲自己来成全你。”比起因为被抛弃而郁郁寡欢的宁采臣,该片所表达的爱情观更美好,更纯洁,更令人向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