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舞林》练功房探秘 萧蔷、蔡妍比性感

2011年07月28日14:14
演播现场
演播现场


  东方卫视全新一季的《舞林大会》第二期节目日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7月23日下午开始,嘉宾陆续现身艺海剧院方昭舞蹈工作室,开始为本周日的节目录制大练“舞功”,蔡妍、萧蔷、熊天平夫妇、功夫派阎玺、王太利、毛孩等明星纷纷亮相。韩国“电音女王”蔡妍与《舞林》导演“潜规则”,方俊老师自称是萧蔷粉丝,台湾情歌创作才子熊天平携手夫人演绎浪漫舞步,功夫派阎玺舞艺了得,“老男孩”王太利乐观玩转“舞林”,演员毛孩真情演绎唯美现代舞。本期节目将于7月31日晚21:05在东方卫视播出。

  蔡妍坚持性感可爱风

  “电音女王”与导演上演“潜规则”

  来自韩国的“电音女王”蔡妍一直给观众性感又可爱的感觉,多才多艺的她还擅长充满性感诱惑魅力的舞蹈。高中时期开始接触拉丁舞,虽然有些难,但蔡妍觉得好玩就继续练习下去。她的标志性舞蹈“nanana”一度到了万人空巷的盛况,是街知巷闻的韩国国民舞蹈。2009年,蔡妍更是以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在韩国刮起一阵“摇摆”风。

  擅长sexy wave和jazz的她同样有着深厚的国标舞基础,这次排舞老师为蔡妍准备的舞蹈是一段独特的拉丁舞。开始排练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蔡妍已经学会了大部分的基本舞步和几个难度较大的动作,举手投足间无不展示着韩国舞后的独特魅力。虽然语言不通,需要翻译在一旁进行必要的协助,老师对于蔡妍的舞蹈能力和领悟能力还是赞不绝口。排练中,蔡妍与帅气的男伴之间总有些令人捧腹的小插曲,部分亲密的动作甚至让蔡妍“羞红了脸”。经过两三个小时的磨合,两人的舞步已非常和谐,相信比赛当天,这对俊男靓女的组合一定能吸引众人的眼球。

  活泼可爱的蔡妍在排舞过程中更充当了大家的开心果,遇到高难度动作时她会发嗲求救,需要与舞伴亲密接触时她又害羞掩面,得到老师称赞时也会天真地大笑,引得方俊老师大呼这是蔡妍与导演的“潜规则”。当然,练起舞来,蔡妍还是一丝不苟不言苦累,认真的她一直练到很晚才离开舞蹈室。

  乐观的射手座女孩,永远面带微笑,不论是对老师,记者,还是每一个注视她的工作人员。蔡妍一直在努力学习中文,采访中,她细心倾听着记者的提问,微笑着回答每一个问题,在摄像机前表演新学的舞姿,跟粉丝热情的打招呼。问到对于比赛的期待时,她谦虚的说“先过初赛吧”,然后又带着顽皮的眼神加了句“不如定为前三名?”

  台湾性感女神演绎魅惑恰恰

  方俊老师大赞萧蔷会跳舞“我是她的粉丝”

  台湾第一名模萧蔷的加盟,为新一季《舞林大会》第二期节目增色不少。身材高挑身段灵活的她将以一段热辣恰恰舞步出现在观众眼前,爱好跳舞的萧蔷在排练过程中显得游刃有余,方俊老师探班时也大赞萧蔷一流的身材,算是会跳舞的嘉宾之一,“我其实是她的粉丝”。

  但萧蔷练舞时却一点都不懈怠,专注的她刚练习了一会就额头冒汗。在与老师的现场互动中,萧蔷的可爱、认真和聪慧都让人印象深刻。她可以在被男舞伴驮着时吓得大叫,也可以即兴精彩发挥为自己编舞,被一旁的老师称赞聪明。

  模特出身的萧蔷在舞蹈方面的专业让老师佩服,同时她在排练时的执着与敬业更加可贵,不到累的极限萧蔷都不想拖累大家的时间。充满性感魅惑的恰恰舞步,诱人的眼神与姿态,将萧蔷的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挑战自我无极限

  熊天平夫妻跳的是意境

  熊天平出道十三年,拥有一副美声派的独特音色,唱片界评论人常以张雨生、张信哲与其相提并论,用“天籁”来形容。用温润的歌声打动了无数人心灵的天平,不论是在唱片MV的拍摄中,还是在曾经参加过的各种节目中,都从未挑战过自己的舞蹈细胞。照他自己的话说:“在听说妻子要来参加舞林大会之后,我吓得直接要回台湾。”妻子杨洋笑着告诉记者,劝天平来《舞林大会》足足花了三天的时间,可见天平对于跳舞有多么深的抗拒。

  这对海峡夫妻选择的歌曲有着特殊的含义,熊天平曾与歌手许茹芸合唱《新乱世佳人》的主题曲《你的眼睛》,在与杨洋结婚之后,两人特地重录了这首歌,演绎出了更深更浓的甜蜜感觉。夫妻二人都没有舞蹈基础,此次舞林大会要挑战慢节奏的伦巴舞,在众多快节奏舞蹈编排室的衬托下,他们的房间一进来就给人温馨舒缓的感觉。背景音乐是二人的合唱,搭配着舒展,摇曳,优美的舞姿,正如熊天平所说“我们跳得是feel,是丰富内心世界的外现,是挑战自我的勇气”。

  舞蹈本身没有太多的技巧可言,但这恰恰对于两夫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展现甜蜜恋爱的感觉,老师特地设计了许多深情对视,牵手,拥抱的动作。夫妻俩逐渐由初进舞蹈室时的紧张进入了轻松的氛围,排练时非常认真,甚至亲自拍下了老师的示范动作带回去仔细研究,排练休息之余,两人老夫老妻幽默风趣的对话又常常引得众人大笑不止。相濡以沫的爱情不需要太多甜言蜜语,你是否也期待比赛当天熊天平夫妻的深情演绎呢?锁定东方卫视,除了精湛的舞技比拼,你还可以看到更多生活中平凡的幸福。

  功夫派“叫板”舞林大会

  阎玺挑战恰恰舞扇功夫了得

  中国达人秀的硝烟还未散去,《舞林大会》继续重装上阵。在达人秀舞台上有着不俗表现的功夫派本周又将“叫板”舞林大会,是秀武艺还是舞艺?我们拭目以待。

  擅长武术表演的功夫派将要挑战恰恰舞步,武术与舞蹈的结合向来是功夫派的强项。本周,功夫派阎玺将使用扇子道具演绎另一种风情的恰恰舞步。阎玺透露,扇子是这支舞的灵魂和线索,比赛现场将为观众呈现各种形式的舞扇技艺。可以说,阎玺的舞蹈是所有嘉宾中最有力道的,他的一招一式都将恰恰和武术混搭起来,让观众见证别样风格的功夫派。

  在被问到舞蹈带给自己最刻骨铭心的记忆时,阎玺坦言,达人秀的舞台给了他一个展现自我发扬中国武术的机会,同时也结识了要好的朋友,这都是会记住一辈子的事情。“功夫派永不言败,阎玺加油!”相信功夫派精神会感染许多向他们一样的人,也祝福阎玺比赛取得好成绩。

  “老男孩”王太利乐观玩转“舞林”

  曾经风靡一时的11度青春系列电影之一《老男孩》让观众记住了里面酷爱MJ舞蹈的王太利,伴着那首熟悉的歌曲《老男孩》,王太利又一次挑战拉丁舞步,并配合现代舞蹈。之前从没学过舞蹈的王太利,最初是在老家跟着VCD自己练习,国标舞更是从未接触过,此次大胆尝试拉丁也是他对自己的一个全新的挑战。

  “老男孩”应对诸多明星招数时会不会有压力呢?王太利笑言,自己没什么压力,吴秀波等几位年龄比我大的艺人在《舞林大会》的舞台上都有出色的表演,我自己其实没什么号怕的。“什么东西都要去尝试,我喜欢尝试新鲜东西”,自己本来担心实力不够想打退堂鼓,但想想抱着就是来玩玩试试看的心态也就没什么紧张了。比赛当天,王太利将演唱并演绎歌曲《老男孩》,以另一种舞蹈的角度去审视和体会歌曲的意境。他坦言,自己会尽力而为,就是来玩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