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萧蔷漏税官司败诉 将补交95万台币税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9日07:43
萧蔷表示接受判决
萧蔷表示接受判决
蔡康永也曾补税上千万台币
蔡康永也曾补税上千万台币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苹果日报》报道,艺人萧蔷漏报2003年所得900多万台币(1 新台币约合0.22人民币),被台湾税务部门连税带罚追缴约385万元台币,萧蔷提出诉愿,强调她是用个人名义向公司借贷此款项,并非薪资所得,诉愿失败后改打行政诉讼。法院昨以萧蔷无法证明借贷关系等理由,判她要补税95万多元台币,全案定谳,萧蔷昨表示:“尊重税法,该付的就付,一切交给会计师和律师处理。”

  近年诸多大牌艺人被查税,包括张菲、吴宗宪、胡瓜、张惠妹、周杰伦、林志玲、蔡康永等人,去年蔡康永败诉被判补税金额高达1101万元台币,如今萧蔷也须补税。

  税务部门另订罚锾

  最高行政法院认为,萧蔷以采晏工作室(原名萧蔷工作室)名义,和厂商签约接拍洗面乳广告、出书还有其他产品代言,虽然她是工作室的负责人,但她的个人收入属于向工作室领取的薪资所得,和执行业务所得不同,因此不能扣除所谓的“执行业务必要成本”,所以领到薪资都应扣缴所得税。

  虽然萧蔷辩称,被查出漏报的900多万元,是她向工作室借来的,但因无证据显示萧蔷有还款纪录,也没有其他方式能证明双方是借贷关系,因此判决认定这些钱都是萧蔷从工作室领取的薪资,应补税95万4454台币。另外,针对国税局先前开罚欠税金额3倍的289万元台币罚缓,因罚则已经修改,法院要求税务部门依照新法重新认定萧蔷应受罚的金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