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东艺演出季闭幕《锦绣中华》交织民乐瑰丽景色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张裕
2011年07月25日08:56
(资料图)
(资料图)


  上周五晚,上海民族乐团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锦绣中华》在欢快激昂的打击乐中,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10-2011演出季精彩闭幕。

  这台以多民族音乐风格相融合、多位少数民族音乐家参与的大型民族音乐会,通过不同民族性格鲜明的音乐语言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音乐会选取了汉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民族音乐元素为代表,以宏大、深邃的表现形式展现丰富多彩和人文内涵。神秘的呼麦与沧桑的马头琴吟唱出辽阔的《牧歌》,古老的热瓦普与时尚的BAO组合“交织”出《天山》的瑰丽景色,打乐组合与乐队《阿里郎》“嗨”翻了全场,笛子与乐队的《飞歌》经过更加精致生动的创编,由青年笛子演奏家金锴演来令人耳目一新。这些作品,多采取将原生态器乐演奏、民歌演唱与现有民族乐团融合在一起的手法,既有和谐共奏,也有对比呼应,产生了独特的音乐艺术效果。场内不少行家表示,上海民族乐团近年来在民乐的创新发展上,惊喜连连,成绩斐然。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