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另类英雄:出车祸、不及格高考伤不伤得起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7月24日15:03

 

王志文 

 蒋雯丽

 英达

孙海英 


 人生如戏,何况是高考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戏。人生有高低起伏,高考也有各种状况和故事,有人屡败屡战,有人无心插柳,有人阴差阳错……不过到最后,都修炼成了让人难忘的有趣结局,不信请看,明星高考故事的别样风景———

  励志哥

  王志文:

  遇车祸,在担架上高考

  不少人高考时都会发生一些小状况,对比一下王志文的经历,很多小事就不值一提了———王志文的高考是在担架上完成的。王志文从小就开始演戏,青少年宫的老师指点他去成都考表演院校,他揣着哥哥给的钱瞒着家人去考试,没想到考了成都地区第一名。

  然而,到了文化课高考前不久,他竟遭遇了车祸,“高考第一天,我被哥哥的一帮朋友用木板做成的担架抬到了考场,整个考试是在担架上完成的。”但这样也没能阻挡他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幸运姐

  蒋雯丽:

  因为一句话去考北电

  蒋雯丽初次参加高考时落榜了,被分配到安徽蚌埠的自来水厂当工人。她在厂里成了文艺积极分子。有一次她为厂里组织文艺演出时,舞台总监对她说:“你表现力不错,可以去考电影学院。”那是她第一次听到“电影学院”这个概念,于是她就“自以为是”地去考北京电影学院。

  “别人的一句话为我打开了一扇门。”1988年一共有两千多人报考北电,但只录取了15人,蒋雯丽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当时的考题是“唐山大地震后,家成了废墟”,其他考生有的呼天抢地,有的痛哭流涕地刨地,只有蒋雯丽一言不发,含着泪望着天空,最后泪水顺着脸庞流淌。在场的一位导演考官说:“这个学生我将来一定要用。”

  落榜帝

  李安:

  二度落榜并非世界末日

  李安读高中时,他爸爸是台南一中校长,请了很多名师为他补习,成绩却不见起色,因为他“其他科目都不喜欢,想当导演”。第一年考大学,李安以6分之差落榜,第二年重考,再度落榜。“二度落榜在我们家有如世界末日。”李安一气之下,把桌上的台灯、书本全都扫到地上,跑出家门透气。

  后来,李安考上艺专影剧科,他形容自己是“灵魂第一次获得解放”。原来人生可以不是千篇一律的读书与升学,他在舞台上找到真正的自己,学芭蕾、写小说、练声乐,甚至画素描,后终于在电影领域里绽放光芒。

  倒霉叔

  孙海英:

  考了两年“太难了”

  虽然在影片《高考1977》中饰演一位对恢复高考有些抵触情绪的农场主,但孙海英本人却一直怀着大学梦,1977年、1978年连续两年参加高考,却都落榜。

  “考场有一千多人,许多人满怀信心地走进来,看了看试卷掉头就走了三百多人,太难了!我复习了半月硬着头皮上……好歹做完了!”不过因为演出任务多,复习时间少,孙海英的成绩都不怎么样,其中语文最高59分,历史39分,政治19分,数学最低、只考了9分。

  穿越舅

  英达:

  文科好的理科生

  在英达看来,高考的成功是他自己一生最大的成就———他当年考上的是北京大学心理系,可他高中时是个理科生。“我是文科特别好的理科生!”他物理、化学都学得不错,但更擅长语文,高考时作文考了满分!从理科到文科的跨界穿越,英达怎么自豪也不过分。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