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吴琼现身《江姐》彩排 黄梅戏与京剧歌剧玩混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7月22日09:22
吴琼(资料图)
吴琼(资料图)


  7月29日,北京长安大戏院即将上演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吴琼再次成为“首个吃螃蟹”的“吴大胆”,此次她将在剧中大秀歌剧唱段《红梅赞》以及京剧名家张火丁的代表作品京剧《绣红旗》。

  昨日,现身《江姐》排练现场的吴琼神采飞扬,吴琼连称,排《江姐》让她热血沸腾,甚至到了不知疲惫的程度:“这几天的排练,让我感受更多,经过了几年的沉淀和酝酿,我也希望能呈现出与上个版本不同的江姐。”吴琼透露,在29日的首场演出中,剧中的两个著名唱段《红梅赞》与《绣红旗》将采用歌剧和京剧的原唱腔来表现。“《江姐》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除了歌剧,全国至少有百分之八十的地方戏表现过,歌剧的《红梅赞》可以说影响了几代人,旋律非常动人。而张火丁的京剧《绣红旗》是我的最爱,可以说让我如痴如醉。所以,在29日的黄梅戏《江姐》中,我将为大家现场演唱歌剧《红梅赞》和京剧《绣红旗》这两个著名唱段。”

  为给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吴琼不但在排练间隙苦练这两个唱段,一有空还会拿出随身携带的MP3,逐字逐句地跟着张火丁的演唱纠正发音。吴琼甚至亲自去请教自己的偶像张火丁,“这两个名段要想唱好是很难的,尤其是京剧,唱出味道真的不容易。”据悉,此次《江姐》的演出阵容中,除了吴琼扮演江姐之外,素有黄梅第一小生之称的黄新德将饰演沈养斋,黄梅新秀汪育殊饰演甫志高、吴琼少时同学何玲将在剧中扮演双枪老太婆。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