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五小程旦”联演程派经典名剧《锁麒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1年07月21日08:03
 


  8月6日晚,赵欢、周婧、吕洋、隋晓庆、郭玮五位程派新贵将携手走进梅兰芳大剧院,联袂演出程派经典名剧《锁麟囊》。这五位优秀程派青年演员被戏迷称为“新五小程旦”。

  五位优秀的程派传人在赵荣琛、王吟秋、李世济、李蔷华、张曼玲、李文敏等多位名师的指导下,刻苦钻研程砚秋先生开创的程派艺术,对程派名剧《锁麟囊》《荒山泪》《六月雪》《玉堂春》等多有心得。在此次《锁麟囊》的演出中,“选妆奁”及“归宁”两场由来自上海京剧院的赵欢出演,她扮相端庄娴静,气质清纯,善于刻画柔弱哀怨的女性形象。“春秋亭”一折由国家京剧院周婧出演,她的扮相沉稳大气,唱、念极为细腻、讲究。“为仆”至“朱楼”由来自天津京剧院的吕洋出演。她扮相俊美、身段修长,嗓音甜润又不失宽厚,天资甚好。“三让椅”一段由同样来自上海京剧院的隋晓庆出演。她是程派名家李世济老师的关门弟子,嗓音圆润宽亮,对唱腔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诠释。而最后的“大团圆”一场由北京京剧院郭玮出演,她面容清秀、嗓音宽亮、音色纯正,表演细腻,台风端庄大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