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今日公映 五大疯狂看点终极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5日09:06
第一审片室独家点映:钢的琴

  由张猛导演,秦海璐、王千源、张申英领衔主演的喜剧《钢的琴》,今日正式公映。这部备受期待的喜剧佳作,以2011口碑第一强片之势姗姗来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为这个酷热的暑期档带来第一部高品质喜剧。

  作为首部在日本、美国、中国以及澳洲四国的重要电影节上屡屡获奖的中国喜剧片,《钢的琴》以纯粹的生活喜剧、极致的浪漫爱情、深厚的父女情缘、敢爱敢恨的兄弟义气,来完成一件几乎不可能实现的“造琴”任务,上演了一出“小人物,大事件”的温情喜剧,看点不断,感动不断。

  疯狂表演 影帝影后联手黄金配角

  在《钢的琴》中表演得粗中有细、朴实不失浪漫的王千源,被东京电影节评审团誉为“精彩的表演撑起了整部电影”,全票当选影帝。饰演淑贤的秦海璐,安静时忧愁恬静,与兄弟们一起饮酒、造琴、K歌时又活力四射,为爱人倾覆全心,一举拿下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影后。

  罗二羊、国永振、刘谦、周奎、田雨等人饰演的落魄大哥、退役小偷、全职混混、猪肉王子等角色令,个个生动鲜活,令人印象深刻。两位主演也多次表示,《钢的琴》的集体性表演是本片的一大亮点。

  疯狂任务 落魄兄弟团空手造钢琴

  《钢的琴》中,王千源留住女儿抚养权的关键,便是一部钢琴。对于经营小乐队的他来说,实在是无力购买。在经历了借钱失败、偷琴反被抓等挫折后,“造一部钢的琴”成为他唯一的希望。

  围绕在王千源身边的是一群各自营生的落魄兄弟,屠户、锁匠、木匠等与乐器之王“钢琴”简直相隔十万八千里,毫不搭架,却在老工程师完成自学画出的设计图后,马不停蹄地开始“造琴大业”。爱情、亲情、友情、幽默便在这样一件疯狂到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荒诞燃烧。

  疯狂爱情 二度逢春的中年男女

  爱情在《钢的琴》中并非主角,但却被导演张猛拍得异常浪漫。王千源吹拉弹唱的爱好,幽默中透着一股文艺气质,深深吸引着女主角秦海璐。两个爱情的曾经失败者,在相互配合的工作中日渐生发的情感,从若即若离、相互猜疑到最终的相互谅解、相守“私奔”,《钢的琴》给了爱情一种全新的解释。

  影帝影后的爱情在《钢的琴》中恣意浪漫,配合着优美的俄罗斯民谣,营造出一种极为温暖的幸福感。

  疯狂人物 错综复杂人性再现

  《钢的琴》中,王千源的甜蜜爱情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竟然是他最好的兄弟王抗美,险些兄弟反目。而宿怨不浅的胖头与快手,本已形同路人,却也在王千源造琴任务的相邀下再聚首。就连一辈子遵纪守法的中年宅男二姐夫,也被唯一拥有“产业”的大刘忽悠而来。

  导演张猛将一群小人物通过各种关系组合在一起,为了兄弟,无论是宅男、情敌,还是仇人,都能组合在一起,勾勒了一副堪称疯狂的人物群像。

  疯狂友情 为尊严搏一回

  无名无利,没有报酬,没有任何一点好处,只有最苦的劳动,甚至连能否造出钢琴都不可知,但是这群落魄兄弟依然毫无怨言的携手共进,这就是《钢的琴》中的友情。兄弟情深没有过多言语,就为王千源一句“在一起做点事多好”,就因为要为兄弟牛一次,要为尊要搏一回。

  以钢的琴之名 重温十大浪漫瞬间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