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磊海清师徒陈年视频曝光 感谢信惹现场飙泪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吴洋
2011年07月14日09:11
黄磊海清师徒情深
黄磊海清师徒情深

海清念哭了
海清念哭了

黄磊也哭了
黄磊也哭了

  恐怕很多观众都不知道,如今在电视圈红得发紫的海清竟然是黄磊的学生。近日,一则10年前,海清在央视《艺术人生》节目上代表全班同学念信给师傅黄磊的视频被无数网友转发。视频中,当年还是懵懂、青涩的海清为三十而立的师傅黄磊念信时,数度哽咽,而黄磊也忍不住背转身抹泪……如今10年过去了,当这段老视频被翻出来时,让无数网友感慨。

  念信时师徒都哭了

  这段被无数网友转发的视频来自央视2001年的一期《艺术人生》,身为人师的黄磊在现场向朱军讲述了与学生们一起排戏的难忘经历。其间,黄磊特别提及了一位他钟爱的学生黄怡(就是现在的海清),“在排话剧的时候,黄怡老是晕倒在台上,但光线暗我就去弄了一个手电筒随时准备抢救她。”

  随后朱军从衣兜里拿出一封信,请台下学生代表上台朗读。这时一名身着黑色毛衣、扎着马尾辫、面带青涩的女生走上台代表全班同学朗诵了这封大家一起合写的、感谢老师黄磊的信,而这位女生正是之前黄磊提到的爱徒、经常晕倒在舞台上的黄怡,也就是如今在电视圈大红大紫的海清。在读这封信的时候,海清几度哽咽落泪,令台上的黄磊和台下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后来,黄磊也背转身抹泪……

  看过视频师徒都很感慨

  其实黄磊和海清的师徒情一直是圈内传诵的佳话。正因为在黄磊的劝说下,海清才接演了让她红透半边天的电视剧《双面胶》。

  而10年过去了,这段海清念信的视频被网友翻出来晒在网上后,令不少人感叹岁月的变化。而看到这则视频,黄磊也感叹,“在我收工吃火锅饮红酒时看到,突然很想念我的学生们,还有我的老师以及消逝的时光。”而海清也转发微博说:“再也写不出这样的信,因为再也遇不到这样的师傅。”吴洋

  感谢信节选

  师傅,做您的学生是我们的福气

  师傅!日子过得太快了,您又过生日了。第一次为您过生日还是1997年的事,那晚我们在黑匣子看您复排《红字》,刚好北京下了入冬的第一场大雪,排练结束后您带我们去吃饺子,您说12月6号是您的生日,从此我们记住了这个日子。

  这一进一出的四年,对于您,对于我们,是一生的情结。

  虽然在上学的时候,我们会偷偷地恨您,恨您逼着我们早起练台词、恨您催着我们完成表演课的作业、恨您几乎天天加课。我们那时候非常奇怪,您怎么那么活力四射,您怎么那么精力充沛,现在想起来,那时我们每个人心里虽然恨着、烦着、得空就偷懒着,但我们心里是踏实的、安全的、是感到自己非常幸运的。有一位愿意放弃十几部电影、几百部电视剧主演机会的老师静静地守在课堂上,为我们排演话剧,这种恨也变成一种骄傲,为有这样一位老师而骄傲。

  师傅,做您的学生真的是我们的福气,您在我们进校的第一天就对我们说过,一个演员重要的不光是演技,如果他某个角色没演好,别人至多会说他戏臭,可如果一个演员人没做好,做不好人,那别人就会说他人不好,这是最最要不得的,至今我们都谨记着您的第一课,为着我们的名声,也为着您的名声。对您的感情、对您的感谢不是一封信能载满的,如果说昨天是您拽着我们的手拖着、吆喝着往前走,那么今天已经在长大的26个学生会懂事地和您牵着手一起向前走。

  爱您的26位学生

  2001年12月6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