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8月将播 张涵予演绎“纠结”宋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7月10日16:10
张涵予剧照。
张涵予剧照。


  新京报7月10日讯 昨日,新版《水浒传》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剧中“宋江”“武松”“吴用”等各路好汉悉数到场。本剧将于8月2日登陆安徽、天津等卫视。较之原著与老版电视剧,新剧对宋江的改编力度最大,剧本去掉了人物身上备受争议的暗色,代之以血性、反叛和阳刚。张涵予则把宋江看做是一个“悲情英雄”,“他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是一个悲情英雄。以往影视作品中把宋江描述成一个犹豫不决和懦弱的人,其实他非常反叛”。

  新版更重“情义”

  在导演鞠觉亮看来,《水浒传》原著的一大看点是情义,男人与男人之间“为兄弟两肋插刀”的情谊以及夫妻之间可以同生共死的感情。但以往对“水浒”的解读经常忽视这一点,“我们会在尊重原著精神的基础上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拍出来,兄弟与兄弟,丈夫与妻子,个人与国家,都是要表达的重点”。

  新《水浒传》是否能拍出新意,主人公“及时雨”宋江是第一号关键人物。张涵予此次将宋江改头换面,抛掉原本那副战战兢兢的谦卑相,他演绎的宋江更仁义,也多少有点“痞性”,“宋江是个很讲究忠义的人,但他是有一些江湖气的,内心还很叛逆。如果没有一点江湖气就不会结识那么多梁山好汉,而且还能成为他们的大哥”。在张涵予看来,宋江是一个很“纠结”的人,“宋江是一个立体多层面的人物,不是脸谱化的角色,用现代化的语言形容就是很纠结”。

  潘金莲骨子里很硬气

  说到《水浒传》,另一个大家都会想到的角色就是潘金莲。一直以来,潘金莲都是妖艳、淫荡、狠毒的典型。但新版中潘金莲的形象却有了很大的变化,甚至堪称勤劳贤惠。扮演潘金莲的甘婷婷坦言,这个坏女人也有着自己的悲惨命运。

  新版《水浒传》忠于原著,无意为潘金莲翻案,却以更细腻的笔触描写了潘金莲对武松的情意。甘婷婷表示,潘金莲是一个骨子里很硬气的人,“她死前还不忘抚摸那朵白色的花就知道,她有多么无奈,为了爱情她抗争过,做出了很极致的事情,但直到死都依然无法得到爱情,只能怪那个封建的社会吧”。

(责任编辑:李瑞芳)

新京报

5554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07785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