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刘雪华丈夫坠楼身亡:莫在伤口上再撒把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为忠
2011年07月05日09:23
刘雪华遭遇比琼瑶剧悲惨百倍的人生
刘雪华遭遇比琼瑶剧悲惨百倍的人生

  生死二字总是人生的一道难以回避的课题,我总记得曾经读过的著名诗人臧克家那两句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就是关于死的生与死的辩证法。读懂了这句诗的含义,每一个人就会正确的对待生与死。

  其实,有时人活着,人们并不会太在意,而突然的离去却会得到强烈的关注,所以,有人这样说:“与生相比,真正撼动人心和耐人寻味的却是死”。

  7月4日凌晨4点,擅长演绎琼瑶苦情戏的刘雪华的丈夫邓育昆在其上海的寓所坠楼,刘雪华发现后迅速下楼并报警,邓不幸身亡,警方排除他杀,请逝者家属节哀。这是刘雪华现实生活中遭遇到一场真正的悲剧,可想而知这场特如其来的灾难给刘雪华精神上带来的巨大伤痛。

  据报道,邓育昆是台湾知名编剧及制作人,今年65岁,比刘雪华大13岁。婚后夫妻生活一直很和睦幸福,遗憾的是两人一直没有孩子,刘雪华与邓裕昆前妻所生的孩子相处得很融洽。知情人向媒体披露,邓育坤生前已患心脏病很久,不排除因久病难愈不堪折磨而选择往生的可能性。

  一个人坠楼死亡,必然有其自身的原因,面对一个生活节奏高度提速和工作压力剧增的社会,像邓育昆莫名坠楼的新闻并不少见。珍爱生命,邓育昆坠楼身亡令人惋惜,也为活着的人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人死不能复生,活着的人更应该珍重自己的生命,相互之间更要多一点理解和关爱。这是我们应该从邓育昆坠楼身亡一事所吸取的教训。发生明星丈夫坠楼这样的新闻,娱乐媒体肯定会跟踪报道,希望我们的媒体要适度得体,让丧夫之痛的刘雪华得到一种精神上的安宁,从中想要过度获取死者的新闻甚至绯闻,这既是对亡者的一种不公,也是对活着的人的一种伤害。如同在亲人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有违媒体的道义和公德,当然,这只是一种提醒。

  吴为忠(资深媒体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