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先驱者》今火热上映 80后新人张亚希扛大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1日16:34
80后新人张亚希
80后新人张亚希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优秀献礼影片《先驱者》今起在全国的各大院线火热上映,本片以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为题材,讲述了顾正红等革命志士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反抗帝国主义暴行的英雄事迹。

  反复通读《顾正红传》 对先烈热忱感同身受

  在《先驱者》中扮演顾正红的,是去年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新人张亚希,该片也是他的银幕处女作。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张亚希说自己当初看完剧本后的第一感受是“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事”,一句“拍案而起”,既是热血青年的真情流露,却也反映出他对这个题材的陌生。“80后”的他坦言,自己在接演该片之前并不清楚顾正红是谁,但通过导演的讲述,他开始了解这个角色,之后也特意去了顾正红博物馆,反复通读了《顾正红传》等许多相关书籍,希望可以更好地演绎这位里程碑式的革命先烈。他说:“影片故事的内容深深地触动了他,整个拍摄过程都非常用心,《先驱者》也是他们这些80后的年轻人给建党90周年的一份献礼。”

  再现80年前同龄人张亚希表现令人惊喜

  《先驱者》的监制汪天云告诉记者,选择张亚希来扮演顾正红,要的正是这样一种年轻、真实和平凡。要知道顾正红当时也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起初也只是个普通青年,是在革命过程中经受了磨练。也许张亚希的出演,能够为他的同龄人提供看待英雄人物的新视角,并由此产生更为强烈的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