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众议院《武侠》

《武侠》:一半悬疑 一半动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花花萌
2011年07月01日15:49

  故事:80分

  表演:85分

  动作:75分

  总分:80分

  看《武侠》像是看了两部电影,一部是悬疑喜剧,一部是动作片。它偏KUSO,是能让人观影时放声大笑,观影后回味无穷的商业佳作。“改变武侠”不是“超越武侠”,陈可辛有致敬经典的地方,却十分可贵地没有装逼。三场半的打戏都是从室内打到室外,有突破框架的意图。高潮部分对大恶人的惩罚交给老天爷,也顺理成章地让丹哥回归普通人,演完最后一场戏。若是丹哥打赢了,片尾可能就听不到窦唯了,恐会变成山歌大合唱。

  影片的宣传语是“甄唯武”,但最大的亮点和突破都是金城武。小武的四川话是整部影片的调味剂,讲得好不好不是关注点,而是超级好笑,他的台词在字句上也同样也埋了笑料。丹哥肯接下一个非绝对的好人角色,算是小小的进步,但动作戏他断左臂留右臂,让老武侠迷们心里很不平衡。汤唯不是纯打酱油,这在一部爷们片儿里很难得。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