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京城掀起“舞台热” 近60台演出月底起集中展演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6月22日09:46
歌剧《赵氏孤儿》剧照


  ?每年6月开始,都是舞台演出逐渐升温的时候,今年因为建党90周年的到来,演出活动更为活跃。日前,记者分别从文化部、北京市委宣传部以及中国文联了解到,从本周开始,各种来自全国或北京本地的优秀剧目和专场晚会等都将陆续登陆北京,近60台演出将从本月底起为北京市民带来各具特色的舞台享受。

  现代戏展演?27台节目50元票价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1全国现代戏优秀剧目展演将于6月25日至7月26日在京举行。据悉,此次参演的27台剧目基本是在题材开拓和人物塑造以及艺术表达上均有突破的地方戏。演出涵盖了话剧、京剧、舞剧、地方戏等多个艺术品种。参加展演的包括了一批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获得文华奖等奖项的优秀作品,如豫剧《铡刀下的红梅》、话剧《生命档案》等。届时,展演将根据剧目特点,分别在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和保利剧院等6个剧场演出。且将继续实行“低票价”,50元以下的演出票将占50%。

  新剧目展演?集中展现创意能力

  与此同时,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2011年北京市舞台艺术新剧目展演”将于6月23日在北京18个剧场先后举行。此次活动将延续两个多月,于8月底结束。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以“推新人出新作、亮新容展新姿”为主旨,是首都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创意能力和创排实力的集中检阅。参与展演的28台作品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等多个剧种,内容题材也横跨古今中外。其中,由国家大剧院出品的歌剧《赵氏孤儿》是本次展演唯一的歌剧类作品。

  小戏小品专场?献礼建党90周年

  一边新老剧目忙展演,另一边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也将联合主办“见证历史、重铸辉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小戏小品专场献礼演出”。据悉,将于6月24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的这台演出,包括小品《红色珍宝》、赣南采茶小戏《夏姑》、陕北说书剧《老憨照相》等6个作品。剧协表示,这些作品是戏剧家在革命老区和灾后重建地区采风创作所得成果的一部分。届时主持人将由演员张凯丽担任。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