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世界难民日姚晨赴港 与志愿者“体验难民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14:07
 
姚晨赴港做难民署活动 探访难民营
姚晨与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和志愿者合影
姚晨与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和志愿者合影

姚晨分享难民营探访经历
姚晨分享难民营探访经历


  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近日飞赴香港,参加该署在世界难民日(6月20日)举办的成立六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昨日,姚晨来到香港童军中心,参加了难民署在那里举办的城市定向体验活动——“体验难民情”,这是难民署为向市民普及难民常识、让更多人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亲身体验,感同身受地理解并关注难民现状的一个常规活动。

  “叛军来了,快走!”来不及收拾任何物件,你就要逃亡!然而到达安全地方后你才发现和家人失散了,饥饿,口渴,彷徨……你将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志愿者,都可以参加“体验难民情”活动,参加者通过角色扮演方式(通常参加者会被分成多组,每组人扮演家庭成员中的不同角色)经历一个走难的过程,亲身感受难民在逃亡路上寻找亲人,食物,医疗,教育过程时所遇到的困难,借由这种情景模拟的方式,让普通市民换位思考,更直接地了解难民的生存状态和逃难过程,从而对于难民现状有更深刻的理解,由此对难民工作的开展带来更大的关注和帮助。

  在活动现场有一位志愿者女士向姚晨透露:自己两年前就报名接受了难民署志愿者的培训,不过那个时候对于难民和难民署的工作都仅仅是一种概念式的认识,和所有人一样都是从文字和图像资料上了解。然而在参加过一次难民逃难的体验活动后,那种在街头和同伴失散、没有联络工具、没有食物和水的无助感,才让自己感同身受地了解到难民面临的诸多困难和事情,尽管这种体验和真正逃难的感受还有着很大的差别,但通过活动那些概念式的认识立刻立体了起来,而且自己还发现了很多平时没有想到过的细节问题。

  “在任何一个环境任何一个时间下,都有可能会产生难民,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难民。这与整个人类的历史进程有关,就象是所有人都憎恨战争,但20世纪依然不幸的发生两次世界大战。我们做这些,不是为了对抗现实,而是为了警醒未来”,在参加完活动后姚晨这样谈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