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裸婚时代》 > 新闻动态

《裸婚时代》遭热议 男观众更支持“裸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17日08:31
《裸婚时代》剧照
《裸婚时代》剧照


  80后婚姻情感大戏《裸婚时代》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中,播出近半“裸婚”的话题越来越火。剧中的文章和姚笛未婚先孕,男方在没有房的情况下毅然选择“裸婚”,最后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在婚姻和物质的矛盾下产生的“新结婚时代”引发全民热议,特别是进入适婚年龄的80后们,因为婚房的压力,《裸婚时代》里演绎的“裸婚”方式,也最受他们追捧。

  剧中男女主角坚决裸婚,而在现实中男女对于裸婚的态度却大相径庭:据网上的初步统计,有80%的男性都赞成“裸婚”,而70%的女性觉得“裸婚”不靠谱,或许这样的结果是因为在中国人的传统婚姻方式里,男方是要负责买房的,压力颇大。在网络进行的一项“新结婚时代,你会裸婚么?”调查中显示,43%的人表示“会”,47%的人表示“不会”。“裸婚”的支持者说:“‘裸婚’本该是年轻人正常的生活状态,一结婚就婚纱、典礼、房子、车子,是整个社会对幸福生活的错误理解。”不过主演文章在采访中表示:“虽然我是一个爱情至上的人,但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还是先谈恋爱比较合适,如果在没经济基础的情况下真的不适合走入婚姻。”

  很多爱情至上的小两口觉得“裸婚”没什么大不了,但难就难在过丈母娘这一关。在《裸婚时代》中,丈母娘的阻挠作用尤为明显。男女主角学生时代就认识,感情有目共睹,而凯丽饰演的丈母娘因为男方的家境,八年都没有肯定过二人的恋情。在女儿非要结婚的时候,她甚至痛心疾首地自打耳光,觉得自己没有教好女儿。甚至当女儿已经结婚生子之后,她对女婿的偏见都没有消除。

  面对这样让人胆战心惊的丈母娘,观众们觉得“很真实”,而对于这个角色的褒贬也体现了不少观众对于丈母娘的态度。有的网友认为凯丽这样看似苛刻,实则考虑周全:“根据剧情来看孩子的裸婚的确碰到了丈母娘担心的种种问题,剧中男主角都说细节摧毁爱情,可见丈母娘过来人的心理给出的意见并非是嫌贫爱富。”而也有网友觉得丈母娘爱女心切可以理解,但是做法过激了:“女婿最重要的是积极上进,你可以说他们出现了丈母娘担心的问题,但是换个角度看,如果剧中的丈母娘懂得欣赏男主角的优点,不是挖苦打击而是支持,是不是这场婚姻会更幸福?”

  说一千道一万,“裸婚”会幸福吗?在网络调查中,44%的受访网友认为“裸婚”可以获得幸福,没有物质的爱情更经得起考验。但同样有44%的人认为“不会”,连经济基础都没有如何谈生活。有网友这样概括自己对裸婚的疑惑:“也许九块钱可以证明爱情,但谁可以保证这九块钱的爱情坚不可摧?”更有网友提出了“素婚”的概念:“裸婚,其实有点残忍了,何不折中一下取素婚呢?”素婚,就是比裸婚多一点点,但是不像传统婚礼那样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张 漪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