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第14届上海电影节“电影新浪潮”解密高票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0:36

  如何将中等规模影片做成大片形态?怎样占领院线阵地、拉动观众消费、甚至形成持续性影响力……昨天下午举行的“电影新浪潮”第一场“高票房炮制过程全解码”中,于东、马珂、派特里克·弗拉特、刘嘉、张晗、吴鹤沪等嘉宾探讨了影片营销宣传策略、拓展中低成本影片经营之道。

  发行先导,要“造”大片

  案例:《大笑江湖》

  主讲者: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冬,电影票房分析专家刘嘉

  《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在多部大制作影片夹击下,《大笑江湖》依旧拿下过亿票房,对此电影票房分析专家刘嘉分析道,主要是因为其市场战略成功,将中等规模影片做成大片的规模形态,“首先市场定位准确,大众、通俗;再者营销时巧妙地运用‘傍大片’的手段,做很大手笔营销;第三是策略低姿态。”影片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冬也透露,该片一直是发行为主导,执导、剪片都是以发行为先。

  规划细致,稳扎稳打

  案例:《让子弹飞》

  主讲者:北京不亦乐乎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珂

     聊到《让子弹飞》的宣传发行策略,张晗点头称赞:“整个片子宣传周期19个月,规划细致,制定了时间表侧重点等,宣发四平八稳,稳扎稳打。”影片制片马珂则表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想到容易做到难,大片宣发最重要是把所有该做的事情都做了,把影片所含有的东西、能够说服大家的元素都呈现出来。另外,硬广告方面要投入在观众能直接接受的媒介渠道,如路牌、楼宇、电视等,这些需要提前五六个月开始行动,把尽量好的位置定下来。

  画“外”音

  与好莱坞大片打票房战

  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说:“我们引进的好莱坞影片都是带着市场的眼光挑选的,并不是说好莱坞所有的影片都是好影片。从电影市场的角度,影片的数量要控制,控制数量,提高质量,才能确保整个市场的运作。我们在呼吁引进好莱坞大片的同时,也希望国产好看的影片也更多一点。”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