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晶《战争不相信眼泪》 女兵形象耳目一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0:27
金晶
金晶


  搜狐娱乐讯 近日,著名导演苏舟的最新作品《战争不相信眼泪》正在火热拍摄中,该剧是一部以女性的视角而展开话题的抗日题材红色电视剧,青年演员金晶此番首次挑战战争题材电视剧,在剧中出演了一名飒爽英姿的红军女兵,全新的角色和形象必将让观众耳目一新。

  《战争不相信眼泪》讲述了在红军长征时期,一批红军女兵在强渡嘉陵江后,与主力部队失散,红军女子团临危受命率队追寻红军主力的故事。该剧一改以往革命战争题材以男性为主体的剧情设定,而是用女性的视角展开故事情节:在西进长征途中,女兵们烧粮仓炸军火、偷电台杀山匪、翻雪山过草地,以战养战与敌军生死周旋,完成了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金晶在《战争不相信眼泪》一剧当中颠覆了以往的艺术形象,首次挑战女兵的角色,出演“冷秀英”一角。不仅英姿飒爽、帅气十足,同时又兼具了军人身上钢铁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具有十足的战斗力,是一个英雄式的人物。

  金晶坦言,《战争不相信眼泪》是她出道以来接拍的最特别、而又最有意义的一部戏。与其他电视剧不同的是,在拍摄《战争不相信眼泪》的时候,金晶不仅是以素颜上镜,不施粉黛,更是为了符合人物要求,被化妆师把全脸涂黑,涂上了油彩,弄得“脏兮兮”、“灰头土脸”,穿上了朴实甚至有些破烂的戏服,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此外,整部戏有近八成都是在野外进行拍摄,艰苦程度可想而知。金晶在拍该剧时,几乎每天都要背上数十斤的装备,一拍就是一整天,从白天拍到黑夜。尽管在这样残酷的环境下拍戏十分累,但金晶认为能够出色的完成人物的塑造,也是值得的。

  在谈到为何会接拍这部戏时,金晶坦承是导演苏舟的真诚和决心说服了她:“导演为了这部戏倾注了十分的心血,寄予了厚望,所以即使放弃了很多其他戏的演出机会,我还是选择了这部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