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昂西动画节落下帷幕 法国动画摘取最佳长片奖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6月13日17:57
《犹太长老的灵猫》剧照
《犹太长老的灵猫》剧照

  时光网讯 日前,2011年的昂西动画节(Annecy Animated Intl. Film Festival)落下帷幕,安东尼·德勒斯瓦和尤安·史法拍摄的从一只猫的角度反思犹太宗教和犹太文化的动画片《犹太长老的灵猫》摘得了最高奖项水晶奖,日本动画导演原惠一执导的长片《意外的幸运签》摘得了观众奖。中日合拍参赛片《藏獒多吉》没有任何收获,但影片将于近日与国内观众见面。

  短片方面,2010年大热全球的另类像素化复古短片《像素:复古游戏》摘得了最佳短片奖。用壁画形式讲述生命起源的短片《宇宙大爆炸,生命大繁荣》(Big Bang Big Boom)则为意大利艺术家布鲁(Blu)带来了昂西评委会特别奖。

  电视片方面的奖项由欧洲的三部动画获得,而最佳毕业作品的殊荣则颁发给了法国青年人罗南·科恩(Leonard Cohen)的毕业作品《柏拉图》(Plato)。除了拿到最佳毕业作品外,《柏拉图》一片还在昂西收获了青年评委会大奖。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皮克斯公司的短片《月神》则一无所获。

  昂西动画节是业内最为顶尖的动画电影赛事,从戛纳电影节的动画单元独立而来的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成为了动画片行业的领跑者。昂西的评奖种类有:动画长片、动画短片、电视片(包括广告、电视动画片)、学生毕业作品和网络动画片等等。

  动画长片

  昂西水晶奖 《犹太长老的灵猫》 安东尼·德勒斯瓦、尤安·史法 (法国)

  观众奖 《意外的幸运签》原惠一 (日本)

  电视片

  水晶奖 The Amazing World Of Gumball, The Quest (Mic Graves and Ben Bocquelet, U.K., France)

  特别奖 Little Nick, At Playtime We Fight (Arnaud Bouron, France, Luxembourg and India)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