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视效提名数增加 动画长片时间标准缩短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7月09日13:13

  时光网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日前宣布,明年将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数从3个增加到5个,关于动画长片的长度也进行了新调整,从以前的“不少于70分钟”修改为“40分钟以上”。

  从1963年最佳视觉效果奖设立开始,只有1977年到1979年学院允许出现5个提名,但实际上只有1979年公布了5个提名名额,之后在1980到1995年间,一般情况下只有2到3个提名,从1996年开始,学院对该奖作出严格规定,必须有3部影片获得提名。而从明年起,这一奖项的提名名额将正式增加到5个。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好莱坞视效大片不断增多、质量也逐步提升,确实有更多影片有充分资格得到奥斯卡的肯定,学院的这一决定不能说跟这种现象毫无关系。

  另外,在动画片领域学院也做了大调整,原本时长不少于70分钟才能具有入围最佳动画长片的资格,现在则修改为不少于40分钟,关于动画长片的具体定义也做了界定:必须是40分钟以上的动画长片,动作和人物表现都是通过逐帧动画技术来完成,而动作捕捉本身并不属于动画技术的范畴。另外,大部分人物的设定必须是动画式的,虚拟动画技术的运用不得少于全片的75%。

  这一规则的修改无疑将放宽动画参赛片的数量,但对于纯粹使用动作捕捉技术的动画而言恐怕不是个好消息,好在对于大部分动画片而言,只是在局部运用了动作捕捉技术,总体来讲仍旧是以“逐帧动画技术”为主的动画电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