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家》推出青年版 用经典培养新人赞美女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6月03日08:57

  

觉慧(左)和鸣凤
觉慧(左)和鸣凤


昨天,以“四世同堂”阵容排演的话剧《家》在北京人艺率先上演了年轻一代演员的戏,觉新、觉民、觉慧三兄弟以及梅、瑞珏、鸣凤等角色亮相。导演李六乙称:“这个戏不仅是为建党90周年奉献的一部作品,也是培养年轻演员的一部作品。”

  在话剧《家》中,有名有姓的演员就有20个。为了让更多的年轻演员有机会登台,李六乙在同一个角色上安排了多个演员来饰演,其中扮演觉慧的演员就有6个,扮演鸣凤的演员有2个,扮演婉儿的演员有3个。李六乙说:“我们希望让这些年轻演员通过经典的作品了解到一个角色是怎样诞生的。” 李六乙透露,只要有两位老艺术家朱旭、蓝天野排练,整个排练厅就会被挤得满满的,年轻演员都会来学习。为了让年轻演员对那个时代有更好的了解,人艺排练厅还会定期更换一些当时的老照片和文章,以呈现那个时代的氛围。

  据李六乙介绍,在这个戏中,他要突出的是对女性的赞美。对此,梅表姐的扮演者张培说:“演这出戏让我觉得女人真的很美,她们对于爱情的执着令我动容,尽管这些女性命运与我们离得很远,但感情是相通的,我会用真实的感情去塑造理解人物。”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