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乐嘉:曾一周生活费仅有40元 相亲节目缺乏创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无
2011年05月30日13:51
乐嘉自爆辛酸经历
乐嘉自爆辛酸经历

  中新网讯 “你们对我的了解还太少,只知道《非诚勿扰》。 ”乐嘉已经被更多的人认定为“男女嘉宾择偶路上的指路明灯”,而忽略了他作为国内“FPA性格色彩”创始人的身份。近日,乐嘉带着自己的第五本书《跟乐嘉学性格色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字都倒着写,就喜欢与众不同

  把性格用颜色分类的方法在国外早已有之,但在国内乐嘉是做的最早的。他把人的性格分成红、蓝、黄、绿四个颜色,红色很容易跟人交往,心态开放,缺点是口无遮拦;蓝色很内敛,还特别讲规则;绿色则代表情绪平稳,凡事无所谓;黄色正好与绿相反。乐嘉总结自己就是“红加黄”性格。而相亲节目中的女嘉宾,乐嘉解读她们90%的性格是红色,“‘蓝黄绿’性格的人是不会去参加这种相亲节目的。 ”

  别人越是看着他奇怪,他越是感觉洋洋得意得很。现在乐嘉写字一定要把纸颠倒过来,把字从右到左的倒立着书写,看的观者惊叹不已,依旧的爱现,依旧的本性难移!乐嘉想把喜欢的金庸笔下的英雄豪杰用“红蓝黄绿”性格理论剖析个底掉。“我曾经指导过学生分析《红楼梦》中的人物,薛宝钗为何最终战胜了林黛玉?王熙凤为何最终落得如此下场?性格色彩都会给出答案。 ”

  相亲节目跟风,因为中国电视缺创新

  人们对他的认知总逃不过“非诚勿扰”几个字。对此,乐嘉很坦然:“达芬奇绝大多数人都知道他是画家。但其实他更是马术家、生物学家。”为何不专门开设一档与性格色彩相关的节目呢?乐嘉解释,事实上很多制作方找到他,但是他不想把“性格色彩”做成《百家讲坛》,那会因为缺少趣味性而被观众摒弃。对于时下相亲节目越来越多的现状,乐嘉认为这是中国电视创新不够的必然结果。“相亲节目目前还会火一段,但最后必将衰落。 ”

  最苦的时候,一个星期只有40块

  从2001年创立性格色彩培训机构到今天的声名鹊起,他熬了10年。而在寻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前,他曾换过十多种工作。 1998年最苦的时候,乐嘉甚至有过一个星期的生活费40元的经历。但成名后的乐嘉却发现生活并不美好。“我发现我没有时间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总在被各种外界琐碎的事情占据精力。 ”乐嘉说。“因此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成功的人,因为我现在并不快乐。我只是完成了部分的目标而已。 ”


点击观看《非诚勿扰》视频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