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王千源任影展大使 《钢的琴》传媒大奖再冲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0日10:17
《钢的琴》主演王千源
《钢的琴》主演王千源


  本周,俄罗斯电影展在北京隆重开幕,因出演《钢的琴》而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的王千源受邀出席开幕礼,并与著名演员袁莉携手担纲影展的推广大使。说起与俄罗斯电影的情缘,王千源不无感慨的在微博上表示“影响了一代人的俄罗斯电影,你还记得几部”。而由他主演不久即将上映的佳作《钢的琴》,就是一部包含俄罗斯情怀的喜剧电影。

  王千源为传媒大奖预热 影帝宝座势在必得

  在《钢的琴》中,王千源扮演了一名靠经营小乐队为生的小人物,上有老父,下有幼女,最悲惨的是跟了有钱人的老婆回来“抢”女儿。为了留住女儿的幸福,他必须造出一部钢结构的钢琴。影片中,王千源要克服各种困难,夹杂在亲情、友情、爱情之中屡受挫折,他出色的演技堪称精彩地完成了人物隐忍、坚强、乐观、有追求的个性,最终令他夺得从影以来的第一尊影帝奖杯。

  近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传媒大奖单元首批入围名单,《钢的琴》强势入围多项提名。担任俄罗斯影展推广大使的王千源,表示近日虽忙于在青海拍戏,但是也一直关注着大家对《钢的琴》的喜爱,他深表感谢。对于传媒大奖呈现影帝竞争白热化,王千源感到荣幸的同时,也表示相信自己的演出会有所收获。

  喜剧《钢的琴》幽默暗藏大情怀 俄罗斯音乐很动人

  以小人物疯狂喜剧广受好评的《钢的琴》,风格独特的音乐元素也极为动人,多数影评人在观影后都难掩对影片原声大碟的期待。在这部电影中,导演张猛大量引用时代特征强烈的音乐,《三套车》、《芦苇沙沙响》等俄罗斯经典民谣悉数出现,而且《钢的琴》的主题音乐更是采用了俄罗斯最伟大的摇滚乐队“Lube”的经典曲目《复员在即》(Скоро дембель),歌中唱到“是的,我还活着,还能继续前进”很好地衬托了影片小人物奋斗史的主题。

  除了俄罗斯音乐外,台湾民谣《张三的歌》、《跟往事干杯》等怀旧曲目也很好地配合了剧情,而17嬉皮士乐队免费授权张猛使用他们的音乐,则再一次证明了这部影片的高品质特色。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