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动漫剧儿童剧木偶剧精彩连连 天津儿童六一尽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何树青
2011年05月27日15:50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天津儿艺准备了多部精彩的儿童剧、木偶剧,连续为孩子们演出。演出分别在光华剧院、儿艺小剧场、人艺实验剧场等多个场地举行,此外还将送戏到学校。

  演出的节目包括系列动漫剧《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三小戏,由世界著名童话改编的儿童剧《三只小猪》,传统木偶扁担小戏《耍盘子》、《兄弟打虎》和《猪八戒背媳妇》,大型神话木偶剧《华山小子》及青春话剧《青春禁忌游戏》等多台精品剧目。这些节目已逐一加工完善,更好看、更好听、更好玩。

  动漫小戏《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灰太狼的诡计》和《王杰和懒羊羊》。这组小戏讲述了小羊、大公鸡、小猫咪以及它们的伙伴王杰与灰太狼斗智斗勇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全剧剧情跌宕起伏、对白诙谐幽默,寓教于乐。

  儿艺传统木偶扁担小戏由布袋戏《耍盘子》、《兄弟打虎》和杖头木偶戏《猪八戒背媳妇》组成,它是目前全国上演的唯一一台传统木偶戏,在舞台样式和表演特点上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古朴的传统色彩,演出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娱乐性和观赏性。

  全新修改复排的大型神话木偶剧《华山小子》讲述的是少年英雄华山小子沉香为夺回母亲的神灯、造福人间,与魔王斗智斗勇,并最终获得胜利的故事。《三只小猪》讲述了小猪们智斗大灰狼和酸狐狸的故事。由俄罗斯著名小说改编的《青春禁忌游戏》是儿艺专门为高中生奉献的一台青春话剧,该剧讲述了4名年轻的学生为了得到存放试卷的保险柜钥匙,换掉他们上午失败的考试试卷,以为老师过生日为名,精心策划、实施的一个残酷的“游戏”,使人们对人性产生更为深刻的思考。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