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福建东南卫视 > 新闻动态

选秀市场强心针 《欢乐合唱团》变造星责任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15:37
密马龙合唱团晋级
密马龙合唱团晋级

 

密马龙合唱团天籁之音
密马龙合唱团天籁之音


  搜狐娱乐讯 选秀节目这一曾让全国观众着迷的节目形态在中国已迈入第8个年头,与往年“两三家选秀节目独大”相比,今年参与“逐鹿”的卫视台多达十余家。虽然从数量来看,选秀节目似乎迎来了“回潮期”,但当不久前,面对著名娱评人“舞美师”在微博上提出问题:“你还会关注今年的选秀吗?若不关注请说出你的理由”时,大多数网友却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太无聊,今年不想关注”。

  毋庸置疑,选秀节目正面临着“要么生要么死”的十字路口。于是我们可以看到,部分选秀节目正积极求变。面对此前几年众人对于“内地选秀节目的单一性和粗糙性”的批评意见,国内选秀节目也确实在积极整改变身:比如今年东南卫视就将将国外热门节目引入,结合国情推出团体欢歌秀节目《欢乐合唱团》。

  但变化是明显的,反应是冷淡的。部分选秀节目的关注度仍然低迷,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称:“真正通过选秀走红的歌手屈指可数,大部分选手都前途不明,我想这影响了很多人对选秀节目的关注。”除了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等草根明星获得成功之外,在过去八年间热热闹闹的众多选秀节目中,仍然在音乐圈里的选手有几个?被观众记住的又有几个?去年的花儿胜出的前三甲,到今年仍然面临无商演可接的尴尬境遇。更多当年风光一时的选秀选手,现在都前途不明,大部分选手从此“销声匿迹”。

  如果不能给优秀选手好出路的选秀,注定自己也没有出路。选秀是一个梦工场,给普通人提供一夜成名的机会。但是,当这个梦工场不再能让美梦成真,吸引力也就跟着缩水了。

  而在形势一片看低的情况下,有媒体爆出了《欢乐合唱团》的部分团体选手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各种商演邀请就已然而至的消息,其中的“密马龙”合唱团更被聂耳音乐节邀请参加表演。这无疑给低迷的选秀市场打上了一剂强心针:还是有选秀节目具备造星能力的,还是有梦工厂能够让美梦成真的。

  据了解,来自大山深处的“密马龙”在《欢乐合唱团》比赛初期就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他们浑然天成的“天籁”嗓音被评为能够震撼心灵。更令人惊叹的是,这支由农民组成的合唱团,从未受过任何专业的音乐系统训练,但他们比赛时表演的《小河淌水》、《哈利路亚》等曲目已然具备世界级合唱团的水准。

  此前有业内人士称现在的选秀节目有些急功近利,已经打造不出有质量的"星"了。但“合唱团”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希望。一个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节目,是可以选出以及打造出拥有明星气场、具有商业价值、拥有长久生命力的选手的

  在选秀市场普遍都是清一色少男少女的情况下,《欢乐合唱团》给我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就像《英国偶像》将苏珊大妈推到台前,其经历打动了亿万观众一样,“合唱团”也能推出与“密马龙”这样的“另类”,并且让观众也被他们的天籁嗓音击中,同时也获得市场认可。而也只有这样有群众基础又有市场认可度的选手,才能拥有更长久的生命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