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大版《牡丹亭》来沪公演 洋溢昆曲热爱之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05月24日09:08

  昨日下午,一场全部由大学生曲友带来的校园版《牡丹亭》在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校上演。作为“2011全国昆曲优秀中青年演员展演周”节目之一,这是唯一一台非专业昆曲演员演出。

  大学生的表演说不上专业,却不乏他们对昆曲的热爱之情。 “回想起来,昆曲工作坊和校园版《牡丹亭》真像是我心中的一个梦,美轮美奂却又那么真实。昆曲之美也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令人流连忘返的风景。”北大法学专业研究生、“昆曲菜鸟杜丽娘”杨楠楠,在公演之际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没有想到业余曲友能演得这样好,我们都认为这能代表中国业余昆曲曲友的最高水平。 ”上戏戏曲学院院长郭宇说。

  北大校园版《牡丹亭》昆曲工作坊自去年3月启动,已吸引80余名学生报名。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继青、姚继,青春版《牡丹亭》演出团队的骨干演员,多次走进北大现场授课。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