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福建东南卫视 > 新闻动态

合唱团主打“轻口味” 南下战士震撼心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3日16:45
南下老战士合唱团
南下老战士合唱团

 

评委肃然起立
评委肃然起立


  搜狐娱乐讯 今夏,在前有《快乐女声》享誉江湖,后有《中国达人秀》扬威天下的激烈选秀赛场中,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剑走偏锋首推集体选秀备受瞩目。在人称“审美疲劳”、“恶俗低趣”的重口味市场,《欢乐合唱团》杀出重围以温馨感人的“轻口味”重塑道德旗帜,博得观众好评。上周六播出的晋级赛中,八旬老战士传奇经历赢得雷鸣般的掌声,全场起立表达敬意。

  触动心灵的震撼 “南下战士”传奇人生

  过往中国七年选秀市场向来是年轻人追名逐利的竞技场,鲜有老年人闪耀舞台。《欢乐合唱团》的突围现场,白发苍苍的八旬“南下战士”团队备受关注,他们打破选秀参赛的最大年龄,是解放后入闽的第一批干部,徒步跋涉2500多公里,将青春人生献给福建。部分成员曾是扛枪作战的剿匪英雄,为维护和平江山血战沙场。

  虽然在上周比赛现场,因为身体原因,老战士们遗憾的选择退出令全场一片惋惜,观众纷纷留言表示希望这群乐天派老人们永远健康快乐,开开心心的唱下去。网友“林慕范茜”说道:“这个合唱团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他们的歌声中充满了认真、执着、热情和故事,让我们听到了很多过往岁月里泛黄的回忆碎片。”他们的传奇经历、六十年的友好情意像一曲曲人生赞歌一样激烈着年轻一辈勇往直前。

  民族融合选秀多元 “西藏儿童”用心高歌

  高唱“零门槛”原则的传统选秀在“明星亲友参赛”、“网络红人加盟”下成为一纸空谈,男俊女靓的视觉追求让选秀多元化为虚无。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作为选秀新军大胆再谈团队情意,农民、盲人、儿童汇聚一堂,汉族、藏族、苗族全民联欢。上周15进6突围赛场,西藏儿童质朴可爱的脸庞、灿烂阳光的笑容融化了台前幕后的无数观众,远在济南的他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立志造福家乡的父老乡亲,用心唱歌传达对雪域高原亲人的思念。真诚稚嫩的童声合唱《虫儿飞》让观众们重温孩时那静谧夏夜的美好回忆,网友回应:“曲调和演唱都很打动人,突然想起童年时代拿着空瓶追扑萤火虫的画面。哪个人小时候没点靠谱不靠谱的往事,再回首均是一番透彻温暖。”这样的合唱歌曲让人们获得共鸣,撩动那很久未开启的记忆之门。

  上周比赛中,“嘉庚男团”为博出线,突破尺度集体反串男唱女声,却在众人一笑后惨遭淘汰。反串作为“国粹”京剧男旦在追求艺术境界造诣上苦练钻研的一项技艺,嘉庚的男生们临阵磨枪将其作为吸取关注的筹码,扮演重口味“伪娘”显然不合适。走过“七年之痒”的中国选秀在第八个年头似乎进入“第二春”,但往往在各种“稀奇古怪”、“雷人怪胎”上猛下苦功以博眼球,“重口味”过度反倒“倒胃口”,选秀越铺越广,关注度却越来越低。 在追求单枪匹马的战场,团队协作似乎渐渐淡出人们视野。蓦然回首,群策群力的集体情意却仍旧温馨感人,在《欢乐合唱团》的舞台上,团队故事、团队情感,吸引你的不止是合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