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沁独挑两版杨开慧 李少红亲自监督把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0日17:03
《中国1921》李沁版“杨开慧”
《中国1921》李沁版“杨开慧”

 

令人羡慕的一对革命情侣
令人羡慕的一对革命情侣


  走出新版《红楼梦》的李沁,在上天的眷顾和恩师李少红的提携下,幸运地成为电影《建党伟业》和电视剧《公元1921》中杨开慧的扮演者。俗话说:“机会却要靠自己把握”。为了不让导演、观众和自己失望,李沁在开拍前做足了功课。“查阅了有关杨开慧的所有资料,分析她所在的时代、家境、性格等各方面因素。少红导演还亲自督促我写人物小传。每写一篇都要发给她过目。写到第四篇的时候,她才对我说可以尝试去拍了。”不仅如此,李沁在进组后也是不停地在和导演和其他前辈演员讨论分析人物。“之前对这段历史的认识是很模糊的,拍完后,补上了这段历史课。”

  李沁在电影《建党伟业》中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拍摄却历时5个多月。这期间,正好拍摄献礼剧《中国1921》,由于是同时饰演一个人物,所以李沁一直处在杨开慧的人物状态里。对于此前有记者担心两个杨开慧会不会雷同的问题,李沁这样回答,“电影《建党伟业》限于时长,展现的戏份不是很多,但效果却是恰到好处。影片中杨开慧的年龄主要集中在14-18岁之间。献礼剧《中国1921》的历史背景与建党伟业基本相同,但表现细节的空间却更多更广。”事实上,在两部作品的拍摄过程中,李少红导演一直随时关注着李沁的微博,并不时通过电话询问她在拍摄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从而大大增添了李沁的信心。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