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一命》亮相戛纳 切腹镜头引老牌影评家不快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5月20日11:56
视频:《一命》亮相戛纳
点击进入组图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aya/文)当地时间18日下午7时(东京时间19日凌晨2时),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又一部话题之作在记录片剧场召开了媒体试映会——这就是由著名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与人气实力派演员瑛太共同主演、世界首部3D历史剧《一命》。电影作品中震撼力极强的切腹镜头给戛纳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一命》导演三池崇史(代表作《切肤之爱》)在世界上粉丝众多,这是他时隔8年再次参战戛纳。《一命》以同名小说原著为基础,翻拍自1963年在夏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电影《切腹》(导演小林正树,主演仲代达矢),因此受到了各界相关人士、众多电影评论家以及三池粉丝的热切关注,放映前很长时间话题不断,一票难求。

  故事讲述了日本宽永七年(1630年),一个名叫津云半四郎(市川海老藏 饰)的浪人,请求井伊家的家老斋藤勘解由(役所广司 饰),借井伊家庭院让自己完成切腹。事实上,半四郎的真正目的是为在井伊家切腹的女婿千千岩求女(瑛太 饰)报仇,随着半四郎的自述,一个日本浪人家庭生活困苦、在时代中不得不面对悲凉结局的局面摆在观众们面前,由此引发人们对武士道精神的思考与探讨。片中壮烈的切腹镜头在戛纳电影节上引来惊呼一片。

  保加利亚影评家看过电影后感触颇深地说:“作为一部人性故事作品,电影拍得很好。从字幕中传达出的庄严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主演海老藏在片中目光透露出很强的“恨意”,对此斯洛伐克的女记者兴奋地赞美说:“海老藏是个美男子!”

  另一方面,以来自巴西的国际评论家连盟奖审查委员会委员长为首,很多元老级男性影评家几乎都对该片持消极态度。不少人在电影放映中途就断然离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