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雪花那个飘》开播 周璞“经济觉醒”有看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9日13:51
周璞《雪花那个飘》剧照
周璞《雪花那个飘》剧照


  据悉,由著名导演安建执导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已于近日起陆续登陆北京卫视、辽宁卫视、山东卫视等五大卫视,该剧作为《北风那个吹》的姊妹篇,讲述了中国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的青葱岁月,由高满堂任编剧,张译、周璞、潘雨辰、刘威葳等联袂出演。周璞饰演的吕卫兵脑子聪明,人也机灵,在校园里倒腾买卖,迅速致富,编剧高满堂称吕卫兵这个“经济觉醒”很有看头。

  剧中周璞饰演的吕卫兵这个角色很有代表性,在他的身上有那个特别年代的深深的烙印,入学前系某地一个正科级政工干部,因长期从事政工工作受阶级斗争观念毒害深刻,他思想较左,受“四人帮”毒害很深,只要机会合适,四人帮的余毒在他身上一而再再而三的发作,遇事就愿上纲上线,常使出偷窥、跟踪等手段做出破坏集体的事情,令大家十分反感,遭到同学们的孤立,为此,吕卫兵很苦恼,后来他渐渐抛弃了极左的那一套,慢慢融入了集体。

  如果说《北风那个吹》是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那么《雪花那个飘》就是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这一次演员们很棒,很多人是我在下笔前就确定的我心目中的主演,张译、周璞、潘雨辰、涂松岩、刘威葳等倾情出演都丝丝入扣。”高满堂话语间对主演们以及收视都是信心满满:“本剧将在年代质感、演员群像及收视预期等方面全面升级,虽然那是30多年前的校园,但我依然坚信,今天的年轻人也会喜欢,因为今天的80后90后,能藉此读懂父亲的大学。”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