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歌剧演出季 > 新闻动态

“中国歌剧演出季” 13场全国巡演 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8日12: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和北京市演出责任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总政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在经过近五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紧张筹备后,将于5月3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正式拉开帷幕,由在去年刚刚荣获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0大精品剧目的歌剧《太阳雪》,在时隔一年后再次亮相首都舞台,为“中国歌剧演出季”盛大开幕。

  总政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将在5月—8月的三个半月时间内,连续集中演出本团原创的五部中国歌剧《太阳雪》、《党的女儿》、《永不消逝的电波》、《野火春风斗古城》、《我心飞翔》。其中,《太阳雪》和《野火春风斗古城》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选中入选10大精品剧目仅有的三部歌剧中的两部;《党的女儿》自上世纪1991年首演至今整整20年,演出400多场,经久不衰;《永不消逝的电波》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特别制作,首次上演;而2011版《我心飞翔》更是全部重新制作,将成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演的第一部歌剧。期间,《太阳雪》和《党的女儿》还将赴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与河南等地进行13场“中国歌剧演出季”全国巡演。

  此次“中国歌剧演出季”,总政歌剧团的全部八名获“梅花奖”的歌剧表演艺术家杨洪基、戴玉强、王静、秦鲁锋、孙丽英、程桂兰、陈淑敏、刘燕将首次齐聚歌剧舞台,在不同剧目中精彩亮相;黄华丽、冯瑞丽、吴静、汤子星、张海庆等在中国艺术节、中国戏剧节、文化部声乐比赛、全国金钟奖、中央台青歌赛等全国各大赛事中荣获大奖的青年歌唱家也将一展风采。(来源:珠海新闻网)

  (记者戚连民)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