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南京南京》美国获盛赞 刘烨震撼特写引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6日10:20
《南京!南京!》刘烨版海报
《南京!南京!》刘烨版海报


  由陆川执导的影片《南京!南京!》于2009年4月底在内地公映,一度掀起观影狂潮并在观众和媒体中引发了巨大争议及讨论。2011年5月,影片在美国公映,在北美各大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称此为:中国导演试图给中国人带来一部自己的《辛德勒名单》。影片由刘烨、高圆圆、秦岚和范伟主演,影片第一段讲述了刘烨饰演的国民党军官陆剑雄决定留在南京与日军展开抵抗,最后悲壮牺牲的故事。

  美国的纽约时报在报道中称:“影片里有两张令人震撼的面孔。第一张属于陆建雄……陆建雄面无表情的脸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整块银幕就是他的这张脸。”刘烨在影片中台词量不多,沉默成为陆剑雄最愤怒的表达方式,隐忍坚贞的眼神为很多人所记起。刘烨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提到当时的拍摄周期很长,环境十分艰苦,但大家都愿意为了这样一部电影去努力,拍摄完成后,在心理上很久都不能出戏。而刘烨用最本真的态度演出了一个老兵真实状态,让陆川导演完美的呈现出了战争中“中国人的面孔”。

  现阶段刘烨正在赶拍陆川导演的新片《王的盛宴》,得知《南京南京》在美国获得好评后,刘烨表示:得知这样的消息我们都感到很欣慰,我们的民族在近代遭受过苦难,这样的电影能够被认真接受,然后愿意去了解,就已经成功了。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