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媛可《策反者》杀青 自称学生“偷师”李雪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1:19
李雪健郭晓冬王媛可
李雪健郭晓冬王媛可

 

刘江李雪健郭晓冬王媛可
刘江李雪健郭晓冬王媛可


  近日,广电总局突然发文叫停谍战剧和涉案剧,致使多家卫视重新调整播出计划。一些即将上档和筹备的同题材新剧受到连锁反应,不得不临阵调整。在这个当口上,汇集了郭晓冬、姜武、李雪健、王媛可等一众实力大腕加盟、刘江新作《策反者》(《黎明之前》姊妹篇)于近日赶在政令发出前夕正式杀青,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制作。据悉,该剧将于明年登陆卫视首播。

  新作:一个全新的“谍战”女形象

  《策反者》讲述了共产党情报官员黄以轩(郭晓冬饰)和国民党情报官员孙世安(姜武饰)一生对立斗争,后来走向一致的故事。作为感情戏的主线,在剧中与两人发生情感纠葛的王媛可、王彤饰演的晏思扬与晏思淮一对姐妹花与两兄弟的组合设置遥相呼应,成为一大亮点。据悉,大家闺秀出身的王媛可在剧中和郭晓冬饰演的黄以轩相爱一生,年龄跨度40年,相当挑战演技,王媛可还曾一度担心自己不够老。

  据王媛可介绍,在这部讲述兄弟之间信仰与斗争的谍战故事中,晏思扬既不像《潜伏》《风声》中的女间谍们那样凌厉智慧,又不完全雷同于《黎明之前》中女教员的柔弱无辜。而是一个出身于大家闺秀,却叛逆勇敢的一个女性形象。“以往的谍战剧中,女性角色受感情牵绊要么放弃或者坚持信仰,要么无奈徘徊,但是晏思扬与之前谍战剧中的女性角色都不同,是一个有独特个性全新形象。”

  搭档:和李雪健、郭晓冬“飙戏”

  在剧中,王媛可经历了女儿、母亲两个大跨度年龄和角色的转变。老戏骨李雪健和实力派演将郭晓冬在剧中扮演王媛可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她的父亲和爱人。这也让王媛可有机会和两位实力派大腕直接对戏,用王媛可的话来说,“是一辈子难得的学习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王媛可从20多岁一直演到40多岁,她和郭晓冬的儿子和王媛可的实际年龄相当。对于这个前所未有的挑战,王媛可透露,接戏之前自己也曾经犹豫过,但是导演和一起搭戏的李雪健、郭晓冬都非常鼓励他,让她从演技上到思想上都经历了一次成长飞跃。“李雪健老师真的是老戏骨,浑身上下都是戏,人也非常和蔼可亲。晓东哥也是绝对的实力派,在他们面前,我真的只是个学生。而且刘江导演也是我特别欣赏的导演,坦白说我来这部戏就是来学习的。”

  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片方内部率先剪出一组片花,王媛可的表现受到导演刘江及其制片的大力褒奖:“爆发力很足,人物的感情转变拿捏也很到位。”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