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杂技剧《花木兰》创新高难技巧 六月重庆上演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11日11:37

  杂技剧《花木兰》取材于我国民间传说和古代长诗《木兰辞》,表现的是我国古代巾帼英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杀敌报国的感人故事。 该剧追求简洁、精致和极强的观赏性,跳出历史真实、人物关系、情节交代的桎梏,将杂技与魔术悬人、变脸、武术、皮影、舞蹈等有机结合,为杂技艺术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剧中家喻户晓的花木兰作为一个文化符号,着重表现巾帼英雄花木兰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全剧共分《过节啦》、《招兵啦》、《打仗啦》、《相爱啦》和《胜利啦》五幕,荟萃了重庆杂技团近年来在国际国内各个赛场获奖的诸如“舞流星”、“单手倒立”、“顶技”、“地圈”、“大跳板”等节目,这些经典节目根据剧情需要做了全新的包装,在关键情节处也创新了一批杂技节目诸如“荡爬杆”、“抖轿子”、“女子中幡”等。

  另外,还在原有杂技节目的基础上创新了一些高难技巧,如将蹬鼓与击鼓有机结合等。高难的技艺惊险刺激,为观众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宏大战争场面,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