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的三个母亲》首播 张延演绎超“男人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9日16:21
张延
张延


  5月7日“母亲节”前夕,情感大戏电视剧《我的三个母亲》在黑龙江、辽宁、河南、山东四大卫视同步播出,为天下的母亲们送上一份节日礼物。该剧拍摄班底来自热播剧《金粉世家》,是该剧导演李大为、刘国权继《金粉世家》后的又一部倾情力作。而女主角张延也希望借这部戏的全新演绎,告别自己一度深入人心的喜剧角色——“男人婆”的形象。

  张延说:“直到现在说起张延,大家还是会说起《粉红女郎》里的男人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希望能有个角色超越‘男人婆’,给观众全新的印象。《我的三个母亲》里面的柯立是一个母亲,在生活里我也是个母亲。身份的类似让我在演绎人物时更多创作的灵感。”

  张延在《我的三个母亲》中饰演女知青柯立,文革中经历了恋人的背叛、生活的磨难,文革结束后读医学院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了重病的爱子,甘受亲人的误解,最后为爱子献出了自己的所有。而演员李菁菁、黄曼则饰演柯立在知青时代结缘的闺中好友董环和张洁,出于友情和机缘,她们视柯立的儿子如己出。三个女人,三个家庭为了一个孩子的命运而纠葛在一起。在剧中,张延扮演的悲情母亲形象时间跨度超过20年,从年轻时代一直演到中年。

  2009年以来,张延的荧屏佳作接连不断。从谍战剧《决战黎明》,到与著名导演郑晓龙合作的《金婚2》,再到新剧《三个母亲》,张延尝试摆脱以往的喜剧形象,开拓更多的戏路。已为人母的张延说:“经过生活的自然洗礼和积累,相信在诠释新的角色上会有令人惊喜的突破。《三个母亲》是我这几年最满意的演出。”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