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王海涛今年41》 > 新闻动态

《王海涛今年41》诞“极品好男” 拟拍第二部

来源:南方网 作者:黄晓雅 曹舜文
2011年05月07日08:36
《王海涛今年41》令主演张国强成为女性观众眼里的“极品好男人”
《王海涛今年41》令主演张国强成为女性观众眼里的“极品好男人”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曹舜文 近日,由导演黄健中执导、郭靖宇编剧,张国强、刘蓓主演的国内首部家庭伦理季播剧《王海涛今年41》正在深圳卫视、北京卫视热播。据索福瑞35城收视数据,该剧在北京地区收视率排名第一。剧中,堪称2011电视荧屏“极品好男人”的“王海涛”横空出世,他对长辈尽孝,对前妻隐忍,对弟妹纵容,是一个大家族中事事费心的“奥特曼”,更是当下新好男人的代表:在41岁这个年龄段,活得累,却有情义、敢担当,堪称男人中的“战斗机”,女性观众眼里的“极品好男人”。

  昨日,编剧郭靖宇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正与电视台密切沟通,拟贯彻“季播剧”的计划,拍摄第二部。据悉,在加入新人物的同时,第二部仍是王海涛的“独角戏”。“希望这部剧可以陪伴看它的观众到老,因为有些北方男人挺忌讳说‘42’的,所以第二部的剧名可能不会是《王海涛今年42》。”

  A 王海涛是“家庭版”奥特曼

  《王海涛今年41》讲述的是刚步入中年的男人王海涛在41岁这一年,遇到的各种令他焦头烂额的事,身为一个大哥、儿子、丈夫、父亲,面临中年危机、家庭危机、亲情危机、事业危机、经济危机等多重危机的考验,其中大部分麻烦都是他一堆被观众们称为“极品亲戚”的弟妹们制造的。“王海涛这个中年男人伤得起啊。任何咆哮体都不足以表达这个老大的幸福感、憋屈度,越纠结越畅快,工作、爱情、亲情,样样头大!”在网友看来,王海涛俨然成了家庭版的奥特曼,这样的烂好人,现实生活中可能有吗?

  编剧解读:他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去尽孝

  对于观众的困惑,编剧郭靖宇解释,王海涛8岁时,父亲就离世了,现在他有了钱,却无法尽孝,所以他的无奈和遗憾,令他更加珍惜现有的亲情。每当家里有纠纷时,王海涛就想,要是爸爸活着,绝对不会让家里出现这么大的矛盾。他就是典型的没事儿找事,主动出头,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去尽孝。“进过监狱的王海涛,觉得当年给家人带来过耻辱,所以他对弟妹们特别好。好在最后也算好人有好报。”

  郭靖宇还否认了观众对于王海涛是个“老好人”的说法,“王海涛进过少管所,进过监狱,我觉得他跟好人是不沾边的。如果说觉得他是老好人,只能说是‘41’反映出他是好人,这是他人生的一个切面。在之后的季播剧里,肯定呈现他不同的面。”

  B 王海涛是提款机“活菩萨”

  除了擅长调节各种家庭矛盾,王海涛还是一家人的自动提款机,弟弟和弟媳买房买车,钱管他要;二婶的两个女儿以房契为借口要钱……用观众的话来说就是“牛鬼蛇神们都一个劲地要吃唐僧肉,他的兄弟姐妹们,一个个跟饿狼似的,就盯着王海涛兜里那点儿钱。”

  编剧解读:配角成“极品”才能让主角出彩

  “他们只是自私,不是坏人。”编剧郭靖宇表示,谁家的生活都有小摩擦,王海涛的弟妹们因为有一个有钱,并老惯着他们的大哥,所以自私。郭靖宇认为,剧中配角人物性格的极致和夸张化,是为了让王海涛出彩,“生活中没有那么极品的人,因为整部戏都在剖析的是王海涛,所以配角们不能展现他们的多面性,只能集中喜剧冲突最强烈的一面,把他们往一个路子上拧,只认钱不认人,因此他们就成了‘极品’。”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