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欢乐合唱团》现原生态组合 密马龙望创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10:24
欢乐合唱团新海报
欢乐合唱团新海报

 

密马龙合唱团
密马龙合唱团

 

密马龙苗族合唱团练声
密马龙苗族合唱团练声


  搜狐娱乐讯 东南卫视改版后全力打造的大型群体欢歌秀《欢乐合唱团》正在全国各地展开激烈的海选晋级赛。“春天哥”、“表情妹”、乐之声女子合唱团等众多兼具话题与专业实力的团队,从不同角度对合唱进行了独到另类的诠释,瞬间吸引观众及网友的火热关注。但一支来自大山深处的神秘组合“密马”无疑成为众多团队中的最大亮点,他们在海选时用苗语唱出的婉转天籁瞬间打动评委和观众,甚至被誉为“中国大山深处最美的声音”。

  最美声音“让人想哭”

  在日前举行的《欢乐合唱团》昆明三强赛中,密马龙组合以一曲《小河淌水》艳压全场,纯正的美声唱法让在场观众和评委们为之震撼。对于密马龙组合的演唱《小河淌水》,评委王铮一反自己惯有的

  专业理性的评析方式,给出了本次比赛最为感性的评语:“听着有想哭的感觉”。现场观众更是被这种来自大山深处的曲调深深吸引,并感叹“女高音宛若天籁,仿佛能叩击灵魂深处”。

  据悉,这支神秘的“密马龙合唱团”60多名成员全部来自安宁禄脿镇密马龙村,最小的年龄才12岁,最大年龄的有56岁。虽然刚成立不久,但“密马龙合唱团”负责人吴先生表示,该团自身具备高声乐实力。

  农民合唱团有望跻身全国15强

  对密马龙的组员来说,拥有这种叩击灵魂的天籁之音并非上天眷恋,而是生活所赐。安宁禄脿镇密马龙村地处高山,海拔1850米,气温低,积温少,干旱缺水,是典型的少数民族集居的高寒山区。全村

  只有60多家农户,虽然地处高寒山区,但恶劣的先天自然环境并没有阻断村民对音乐的追求。相反,那里的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十分活跃。

  密马龙组合的成员表示,这种世代相传的歌唱传统,练就了他们天生好歌喉。而与他们的天籁歌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密马龙地区的贫穷。在参加《欢乐合唱团》之前,密马龙组合的绝大多数成员没有走

  出过大山,能够参与到全国性的欢唱秀节目对他们来说也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也正是因为参加比赛,密马龙成员才第一次坐上飞机。

  极美的天籁歌声和极度贫困的恶劣条件让这支来自大山的组合迅速引起热议,网上甚至传出这支神秘的组合有望跻身《欢乐合唱团》全国15强、进入决赛的消息。而根据《欢乐合唱团》的赛制,取得冠

  军的参赛队伍不仅可以代表中国,放歌世界合唱节,还将有机会实现“百万梦想”。这支拥有大山深处最美声音的密马龙组合,能否跻身15强争夺最后的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