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改编极为罕见 武松陈龙打虎也为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8日17:11
经典打虎场景再现
经典打虎场景再现


  当陈龙铁拳紧握,威猛无比地出现直至吊睛白额虎被撂倒的时候,很多观众都毫不吝啬地给以这版“武松”又狠又给力的赞誉。而在媒体的采访中,作为新武松的扮演者陈龙却笑言:英雄也有为难时,再有一次机会去打真老虎,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 据悉,为了不破坏原著经典同时赋予人物创新精神,版《水浒传》在即将上星之前,大幅度修改了重点场景“武松打虎”为观众解疑,这种做法在如今的电视剧中可谓极为罕见。

  匕首刺虎受质疑 铁血武二变“暴力哥”?

  在《水浒传》的原著里,武松在“三碗不过岗”的酒馆里大肆饮酒18碗,手中提着梢棒便上山了,在与老虎的搏斗中,梢棒断作两截,武松便弃了武器。最后仅凭铁钵大小拳头就结果了吊睛白额虎。但新版《水浒传》在地方播出的时候,却变成了武松手持寒光闪闪的匕首,暴力程度比原著升级。随着观众的高度关注,质疑之声也纷至而来:血腥场面适不适合在电视里播出那一把匕首的出现是否80后对原著的认识有所影响,甚至削弱了武松的英雄气概?对此,陈龙表示,目前这一段已修改了过来,在正式上星的时候会改成武松赤手空拳打死老虎,这也是改编后前所未有的次调整。

  最狠武松最给力

  早在实摄之前,陈龙本以现在的科技自己与老虎估计只在戏里有缘。等到了拍摄现场的时候,才发现剧组为自己准备了一只真正的老虎。“我当时在笼子外面看到老虎张大嘴巴打呵欠的时候,真觉得腿都软了。”酷爱大型犬的陈龙家里养过藏獒,他坦言藏獒再凶猛,也是自己从小带大就像亲人一样,就算是真打也不会有危险。而和拍摄中只有一面之缘的陈龙当日却要身穿一身鲜艳的红色进入虎笼。“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老虎对红色特别敏感,当时还要骑到它身上,还有一手抓住它的皮,一手做握拳击打状。”当时情景虽然让人不寒而栗,而从现今喜人的收视率和观众热情回馈来看,陈龙这版新武松已然成了最狠最给力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