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安徽卫视“五一黄金周”期间“民国风”继续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8日12:28

  搜狐娱乐讯 从去年起,文化界就刮起了一场“民国风”,陈丹青等文化名人重提“民国范儿”这个时髦概念,令这场风潮抵达波峰。近日,安徽卫视晚间黄金档隆重推出了以三部民国时代为背景的情感大戏《天涯赤子心》、《秋霜》、《天涯咫尺》,播出跨度将囊括整个五月。除了相似的时代背景之外,还齐集了像寇世勋、李子雄、孙淳、冯绍峰、隋俊波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两岸三地的优秀演员同台飚戏,大秀演技。

  背景:“民国戏”凸显怀旧氛围

  民国是个乱世,并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大环境,前清遗老尚存,海外洋商又虎视眈眈,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们,便自然而然的被命运赋予了波折坎坷的人生。观众们爱看“民国戏”,不是爱看十里洋场的繁华,也不是爱看大家族中妻妾纷争、勾心斗角的豪门恩怨,而是时下一些现实题材的电视剧离人们生活太近,很容易就能看出胡编乱造,而民国戏给了观众遐想的空间和唏嘘感慨的由头,凸显了怀旧的氛围。相较于古装戏,民国戏让观众更有亲切感,其中所提倡的爱国思想与“白话”社会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少了历史正剧中的“之乎者也”的困惑,多了一份在动荡年代追寻安稳的渴求,更让观众体会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得之不易。

  制作:制作精良细节动人

  从一定程度上说,民国的社会生活史称得上一部优秀的社会文化史。民国戏不同于现代戏,在服装造型上都必须贴近当时时代,又要凸显出人物角色的性格、特点。安徽卫视本次推出的三部民国戏在细节上更是一丝不苟。不论是在布景、主角造型、配角的服饰等方面都将为观众奉上绝佳的视觉体验。旗袍、洋装、长衫、短褂,人力车、夜总会、小洋楼、咖啡厅,从日常的衣食住行到休闲玩乐方式,观众们都可以在饭后茶余,用比较放松的心情从剧中的细节里,回溯到七八十年以前,重温一遍民国那些事。

  演员:话题性红星扎堆

  该系列的三部剧集汇集了孙淳、吴秀波、冯绍峰、剧雪、唐一菲等众多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有被封为台湾的肖恩•康纳力的演技派明星寇世勋,有被称为业界公认为收视的保证的孙淳,也有被誉为香港电影界20年以来的“第一反派”李子雄,更有因《黎明之前》的出色表演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演技明星吴秀波,还有因《宫》的出色表现成为时下最受追捧和关注的年轻艺人“八阿哥”冯绍峰,再加上因新《红楼梦 》等多部作品中的精彩演绎以及与凌潇肃的感情纠葛而被称作“话题女王”的唐一菲。在演员层面上来看,本系列绝对称得上是众星云集,具有超强“吸睛力度”,值得观众期待。

  剧情:生命有厚度的坎坷人生 温暖心田的人间真情

  从《天涯赤子心》到《秋霜》再到《天涯咫尺》,虽然讲述的故事、主人公的身份、遭遇各有不同,但该系列编排在剧情上的共同特点均以主人公不寻常的坎坷人生为主线,以群像戏的方式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幅大时代背景下,无论是生活在社会底层小人物还是纵横商海的大家族,在因缘际会、世事变迁之中无一不体现出在苦难中可贵的人间真情至爱。主人公在经历人生暴风雨的洗礼之后,最终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幸福,“真情”的主题有如一根若隐若现地命运之线与每一个剧中人物牢牢地牵扯着,让生命有厚度的坎坷人生使得这份人间真情更加可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