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子文《家,N次方》 表演是件过瘾的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6日11:57
贺刚、王子文
贺刚、王子文


  搜狐娱乐讯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疤面女孩飞飞,《加油!网球王子》中充满青春气息的林樱,《无人驾驶》里的网络女作家“子非鱼”,《唐山大地震》里温柔贤惠的小河......王子文在银幕上形象是多变的,无论是怎样的角色,子文都会用心体会,认真诠释,因为表演于她而言是一件过瘾的事,不刻意不矫情,凭感觉就好。

  天然率性,不着雕饰

  从出道到现在,子文参演的电视剧和电影作品不少,大部分的角色个性都相当鲜活,甚至乖张叛逆。她个性直率不做作,言谈随性有感染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记不清的事情她绝对不会信口开河,而对于很感兴趣的话题,她有会打开话匣跟你分享她的故事。

  在这次的《家的N次方》中,子文扮演了离真实的自己很远的一个角色,她觉得这个叫齐齐的女孩似乎应该是卡通漫画里的人物,但尽管如此,子文还是凭着自己的感觉去诠释这个角色。

  在剧中,齐齐经历了两段感情,对这两段感情,子文的理解是不同的。“齐齐对楚牧是一种兄妹之间的情感,其实刚开始追求楚牧的时候,她还不知道什么叫爱情,后来是薛之荔告诉齐齐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她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喜欢的是薛洋,然后就很坦率的跟薛洋告白了。”

  “我觉得这次最大的挑战是这个角色离自己挺远的。齐齐这个人物很多言行是以我的角度和性格根本不会去说去做的,但是我必须顺理成章的去说去做,而且还要说服自己说服大家,这其实需要一个自我催眠的过程。比如像齐齐cosplay在大街上走,这种事情肯定我是不会去做的。其实有的时候你会想要在戏里面尝试一下平时生活中自己不会去做的一些事情,在戏里面去过一次瘾,所以我觉得对于演员来说这是很富有吸引力的一点。”

  《家的N次方》,成长和挑战

  《家的N次方》讲述的是一个“三婚家庭”的故事,对于这样的重组家庭里家人之间的关系,子文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不一定非得是建立在血缘关系的基础上的。其实这个故事讲的也是几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他们之间怎么组建一个家,其实他们之间的爱和温暖幸福的程度并不低于一个由血缘关系组成的家庭。”

  因为对角色很感兴趣,子文在表演的过程中是很惬意的。与剧组其他几位演员一起相处的时候,也很有家的温馨感觉。在拍完戏之后,子文对家这个概念有一点自己的想法。“因为我自己的家庭情况跟这部戏里的比较像,但是我从两边的家庭里都获得了很多的爱,虽然父母分开了,但是我并没有觉得我缺失了什么。所以其实我很能理解这个戏里的一些情感,因为自己亲身经历过。拍这部戏的时候其实特别好玩,一大家子在一起,爸爸妈妈姐姐哥哥,玩玩闹闹的,大家还都挺有共同语言的。其实这样一个家庭是每个人梦想中都想拥有的。”

  对于剧中妈妈的扮演者,宋丹丹,王子文在亲切之外,更多的是尊重。“丹丹姐是老戏骨了,平时她的戏也看了不少,跟她合作的时候惊喜很多,就觉得她演得确实是太好了,而且她在片场也经常指点我们,所以受益匪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