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不再让你孤单_舒淇刘烨主演 > 《不再让你孤单》新闻

刘烨:是舒淇我就接戏 有了孩子不再失眠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2011年04月25日10:03
舒淇抱着的是刘烨的儿子
舒淇抱着的是刘烨的儿子


  华商晨报4月25日讯 从《美人草》到《不再让你孤单》,一晃儿,刘烨和舒淇相识已经有十多年。在舒淇眼中,这个直率的男人如今最大的变化就是当了爸爸。

  身为演员的东北男人刘烨,经历了跨国婚恋,结婚生子后,也少了份轻狂,多了些沉稳。正像他自己说的,“生活更健康,更踏实了,有了孩子,我连失眠的毛病都没了。”

  朋友铁 是舒淇我就接戏

  因为拍摄新片《不再让你孤单》,刘烨和舒淇再次相遇,只不过在刘烨眼中,舒淇不再是当年那个摇曳生姿的香港美女,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朋友。

  华商晨报:听说你接这部戏是因为女主角是舒淇?

  刘烨:其实是刘伟强导演突然给我写信。在我印象中,他是《无间道》的大导演,没想到这么低调和随和,他给我剧本让我看,看过之后,我马上答应了。也因为对手是舒淇,是舒淇我就接戏。我们之前合作过两次,《美人草》和《天堂口》。那时候还不熟,肯定要吃吃饭啊,在一起聊天啊沟通啊。我们俩现在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很久都没有再合作,有这样的机会我也觉得很难得!

  华商晨报:多年不在一起拍戏,你觉得舒淇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刘烨:变化就是她更真实了,也很禁折腾,拍戏时导演让喝酒就真喝!呵呵,多折腾折腾她也没事儿。《不再让你孤单》讲的是一个香港女孩到北京和一个警察认识了,他们两个之间互相有暧昧,互相有好感,然后分开了又在一起!这部电影特别现实,在里面舒淇她有家庭上的不幸,工作上被人骗,但却又死撑。而这种朴素的表演更难。

  华商晨报:和舒淇合作,有些什么样的默契是和别人合作没有的?

  刘烨:舒淇这人非常投入,用我们东北话说,就是有股子“轴”劲儿。在镜头前,她不爱惜她自己,她不是舒淇,她就是戏里那个人,什么自私啊,狡猾啊,小聪明啊,甚至丑陋她都去展示。她这点特好,演出来特真实,跟这样的人演戏吧,你会觉得你就是戏里那个人,不是在那儿装假,很痛快。

  导演怪 早上不许演员化妆

  近年来,选择跟刘烨合作的香港导演并不少,刘烨也在不断拓宽自己的戏路。

  华商晨报:第一次跟刘伟强合作,双方有没有需要磨合的地方?

  刘烨:我对刘伟强导演的印象就是《古惑仔》《无间道》什么的,看他拍文艺片我一开始还有点不适应。他这次要求必须真实,不让我耍帅,也不许舒淇扮漂亮。包括我的头发,我问导演,我说我的头发要不要修一下,导演说不修,你不是拍那种电影,你拍出来是让观众相信的电影。

  华商晨报:刘伟强把你打造成什么样的警察?

  刘烨:就是生活特别落魄的警察,导演说你可能把头发每天修的那么整齐吗?他不要化那么干净的妆,在外面走一天脸上会有很多油,亮亮的,很多汗,那个是最真实的,他就要这个。包括舒淇也是,拍她刚睡醒的样子是没有妆的,所以舒淇早上是不化妆的,包括喝醉酒的戏,舒淇你就要喝酒。我觉得这是一个文艺片导演应该做的事。

  婚姻稳 孩子改变了我

  从那个性格刚毅的东北男人,到娱乐圈的超级奶爸,已经为人夫为人父的刘烨有了很大的改变。用他自己的话说,看着我挺厉害的,其实“我一点都不大男子主义”!

  华商晨报:你觉得作为一个工作很忙的明星,该怎样经营自己的家庭生活?

  刘烨:没有那么刻意,对家庭的态度我是从我父母那遗传的,父母怎么做,孩子就会怎么做。父母每个星期去看爷爷奶奶,我也会尽量每星期去看我的爷爷奶奶。我父母是16岁订婚,26岁结婚一直到现在。我对爱情的态度就是两个人既然在一起了就在一起,我谈过一次恋爱,然后到第二次就结了婚。我对爱情的观点就是,你永远不会找到一个你认为百分之百合适的,你遇到一个人,你真心去跟她接触,去包容她的缺点和去欣赏她的优点这就够了。

  华商晨报:听说你不雇保姆自己在家给孩子换尿布?

  刘烨:(笑)其实还是我老婆做的多,她在照顾孩子方面比我细心,一般都是她来。

  华商晨报:你觉的有了孩子之后,自己有什么不一样了?

  刘烨:以前在乎的很多事情可能现在都不会在乎。我记得,前几年我一直失眠,连续五六年,那时候在事业上,我自己也有些犹豫,觉得自己好像完蛋了,整天睡不着觉。小小年纪心事还挺重,结了婚之后慢慢好起来,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有小孩子是很幸福很辛苦的,照顾他就没心思失眠了。

  华商晨报:你老婆怎么看你的职业?

  刘烨:哇,你知道法国人,很随性。我记得刚认识的时候,她要跟我一起逛街。我说咱们坐车。她说天气这么好坐车干什么?我们散步。我说那我戴个帽子。她说你不舒服吗?我说不是,那就不戴。结果我们俩走到街上,好多人用相机拍照,像拍猴子似的。她好像突然间意识到,我的工作有点特别。现在她也比较自然的能接受,我尽量不会特别多的影响到她和孩子。本报记者 关舒柳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