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月嫂》中再演小人物 倪萍:人变老,我很坦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6:41
剧照
剧照

 

倪萍现场拒抱小娃娃
倪萍现场拒抱小娃娃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林芳)从《美丽的大脚》到《雪花那个飘》,倪萍在一系列作品中塑造了小人物形象,在即将于25日登陆央视八套的电视剧《月嫂》中,倪萍也走进普通家庭当起了“月嫂”。昨天,该剧在京举行首播式,倪萍等主演助阵。接受本报专访时倪萍表示,自己一直喜欢演小人物是因为她们更真实,“我也想演女市长、女法官,但我接到的那些剧本都很苍白。”

  现场

  “专业月嫂”嘲笑主持人不专业

  在《月嫂》中,一向以朴实形象示人的倪萍可谓土得掉渣,红脸大眼、肥衣大裤、盘腿上炕、满嘴大碴子味,但是整个人积极向上、风风火火。剧中倪萍饰演的月嫂牛丰收不仅要和精明能干又百般挑剔的上海婆婆奚美娟斗,还要对付丈夫年轻漂亮的女友叶童(在线看影视作品),最后凭双手打造出了自己的新生活。

  倪萍笑言,自己的性格和这个保姆有点相似,都有些“倔”。而在首播式上,倪萍的“倔劲”也得到体现,当主持人拿着一个假娃娃请倪萍示范月嫂姿势时,却碰了个钉子。倪萍说:“这样就是把观众当傻子,抱假娃娃和真的能一样吗?比如你(指主持人)留这么长指甲,如果是真的宝宝肯定会被划到,对不起,我做不出这么弱智的事情。”

  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倪萍也直言自己有些“倚老卖老”,“我在媒体这么多年,对一些事情门儿清,很多问题我不想回答就不回答。我希望我们可以弄一些高级的娱乐来取悦观众,而不是当儿戏,观众又不是傻子。”

  专访

  笑看角色:“除长相,我哪都不像保姆”

  广州日报:演了这么多影视作品,为什么一直钟情于演小人物?

  倪萍: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小人物,我也在底层生活过,内心深处我觉得自己和普通老百姓没什么特别。其实我一直很欣赏牛丰收这样的女人。你说她吃太多,她就三碗米饭倒一起吃,婆婆给她老公一个耳刮子,她就能再扇回去,一发烧就吃冰块,这样性格极致的女人观众记不住才怪。

  广州日报:你在剧中的形象不少观众看了都很惊讶,倪萍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老了?

  倪萍:别说你们,我自己看了都吓一跳。其实最早这个戏找到我的时候,我特别不想接,因为当时我状态很不好,眼泡都是肿的,一张老脸都快冲出屏幕了,除了长得像,其他方面都不像保姆。看了本子后我马上接了,而且今年“两会”我做的就是关于保姆的提案,这个人群的确太值得关注了。现在回头看看,还好当初演了,别人还演不到我这种“二百五”的程度。

  广州日报:剧中你和奚美娟演婆媳,但好像你们的年龄差距并不大。

  倪萍:哈哈,是的,我只比她小4岁,开拍第一天,两人笑疯了,妈妈两个字我就是叫不出口。加上我没化妆,黑眼圈大眼袋硬是比奚美娟这个婆婆看起来还老了几分,剧中我们两个的斗争特别有意思,东北人和上海人之间的争执,观众看了肯定会乐出声来。

  悦纳自我:“现在已不再穿晚礼服”

  广州日报:听说您拍戏时还患上了眼疾,一直是带病坚持?

  倪萍:可能正处于更年期,那些日子整天焦躁不安,两只眼睛接连发炎红肿,左眼肿了,就把右脸对着镜头;右眼肿了,就把左脸对着镜头。

  广州日报:为什么这么拼?而且整部剧你都是素颜演出,没有化妆,现在很少演员会这样。

  倪萍:我现在已经不再穿晚礼服,也不再化妆、抹发胶了,但我内心很向上,和以前比变化非常大。这部剧之前在青岛播,我妈妈看了两集给我打电话,说怎么也不化化妆,我觉得我都50多岁了,不怕扮丑,要是牛丰收身材好长得也好,就不去做保姆了,我希望演出人物的真实性。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接一些不太一样的角色?

  倪萍:我也想过演女市长、女法官,但是接到的剧本都很苍白。我也一直在呼吁导演让我演一些不同的角色,但大家总是容易以貌取人,我长得不漂亮,可能演这样的人物正合适。说实话我也想挑战一下反面人物,我觉得把身上的缺点和毛病演出来也挺出彩的,但就是没有这样的机会。

  怡然人生:“对画画到了痴迷的程度”

  广州日报:这些年你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了,为什么不再当主持了?

  倪萍:其实我从来没放弃过主持,因为我天生就是主持的料(笑),遇到合适的节目还会做。不过最近我迷上了画画,因为要给《姥姥语录》画插图,我误打误撞地进了这行,现在我对画画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戏也不接,天天在家画。

  广州日报:前段时间的慈善拍卖,您的两幅画拍了118万元,是不是特有成就感?想过转行当画家吗?

  倪萍:我还是挺自信的,前段时间去开政协会的时候,有很多老画家看了我的画都不相信是我画的。但那天拍118万元我还是有自知自明了,大家都是为了慈善事业。起价20万元我都觉得高,结果还不停叫价,最后还是我抢着落锤。至于画家嘛,我只能说现在我的画得到不少大画家的称赞,能成的时候自然就成了,哈哈。(右下角小图为倪萍画作)

  广州日报:五十而知天命,您现在的状态和从前相比如何?

  倪萍:以前因为职业的原因,我做事谨小慎微,三思而后行。但现在我感觉自己活得很轻松。人都是会老的,那天我在菜场碰见一位大姐,她说,你是倪萍吗?怎么老成这样了!说着我俩都哭了。50多岁了,肯定跟20多岁时候不一样了,我很坦然。大姐还问我“你是不是过得不好”,我说“挺好的,而且特别自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581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2494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