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倪萍自曝得眼疾仍拍戏 谈表演:我想演反面角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14:17
倪萍自曝得眼疾仍拍戏

  离开主持舞台很久的倪萍(在线看影视作品)依旧是那么朴素、那么平易近人,看到记者很年轻就说“我要是生孩子早该有你这么大了”;上镜时,她会说“眼镜摘了别让观众认不出”;问她要不要先整理头发,她会说“这样比较自然”……由倪萍、叶童、奚美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月嫂》3月23日起将登陆济南电视台影视频道,18日记者赶赴北京专程采访了倪萍。

  这个人物吸引我

  记者:《月嫂》这部戏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你为什么会接演《月嫂》这部戏?

  倪萍:《月嫂》这部戏讲述了一个东北女人闯荡上海,因为她的文化局限,能力有限,但是又必须跟着丈夫融入上海,就开始从底层做起,从当保姆、当月嫂,最后扎根上海这样一个故事。

  其实,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从20多岁起就开始雇阿姨,最多的时候家里雇了四个阿姨,我最长的保姆用了10年,还有用了8年、6年的,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她们,特想把她们内心深处的想法表达出来,而且这个人物写得特别好,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记者:你觉得这个人物和你的性格接近吗?

  倪萍:当时导演来找我的时候,我已经不太演戏了,因为我觉得很多角色我都演过了,有些雷同。导演觉得我身上的那种质朴、风风火火的性格很像这个角色,其实我本身跟这个人物的性格不太像,如果我处在她这个环境中,我可能不如她。

  尝试颠覆性的角色

  记者:你好像演过太多这种底层人的生活了。

  倪萍:人们总是会以貌取人,像有人戴个眼镜,人家会说呀你真有文化;像我这样的,人家会说呀你真朴实。我长得也不漂亮,长得也黑,大家总是感觉我就是拿着大拖把拖地、拿大抹布擦玻璃的那种人,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至少大家认同你身上的这种质朴和真实。

  记者:那你自己是不是想演一些颠覆性的角色?

  倪萍:我一直呼吁导演让我演一些跟我现在不同的角色,但是没有人找我。找我的全都是所谓的高大全,有很多优点,缺点非常少,我几乎都没有演过所谓的反面人物,其实我身上的毛病和缺点演出来也挺光彩的,但是没有这样的机会。

  记者:演这个戏你是不是特别辛苦?

  倪萍:有一段时间我儿子要考试了,我可能也是处于更年期,整天焦躁不安,两只眼睛接连发炎红肿,左眼肿了,就把右侧的脸对着镜头;右眼肿了,就把左侧的脸对着镜头。我也想过请假,在导演周围转了好几圈,就是没有张开嘴。导演人特别好,如果我开口,他肯定会让我休息,但是我就是没张开口。

  尝试人生不同的东西

  记者:这些年你极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了。

  倪萍:以前因为职业的原因,我做事谨小慎微,三思后行,很多时候欲言又止,我都快“八思”了。但是我现在的生活特别自在,写书、画画都没有闲着。

  记者:你最近主持了一个民生节目,这算不算你重新复出?

  倪萍:应该不算,因为也没有打算长期做。我内心的愿望是希望丰富多彩,希望多做一些事,没刻意说一定要复出当主持人、复出当演员、复出当作家什么的。像我这样已经解除了生活的压力,可以去尝试人生很多不同的东西。

  记者:能说说你现在的生活吗,听说你最近迷上了画画?

  倪萍:我现在已经不能穿晚礼服了、不能描眼线了、不能化妆了、不能抹发胶了,但我的内心很向上,跟以前比变化非常大。就跟开政协会一样,我一分钟都没有缺勤、一分钟都没有浪费,我觉得很荣幸国家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让我听一听国家是怎么想的,所以那几天我是真的在为国家、为人民去竭尽全力想问题。化妆这种事情我已经没有心思了。前一阶段写书,需要配插画,我就迷上了画画,没想到一发而不可收,画了很多画。我也没有跟谁学过,就练习了半年的时间。前段时间去开政协会的时候,有很多老画家看了我的画都不相信是我画的。 本报记者 任磊磊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