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张歆艺改写经典 《风声》之后《拯救》再次超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3:17
新《拯救》张歆艺.jpg
张歆艺

 

新《拯救》张歆艺剧照.jpg
新《拯救》张歆艺剧照


  随着新《拯救》的热播及其引发了一系列话题,女主角罗晶晶的扮演者张歆艺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风声传奇》《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接连两部翻拍剧,使得张歆艺成为名副其实的“翻拍女”。继《风声传奇》后成功塑造女特工顾晓梦之后,在新《拯救》中,张歆艺对原版罗晶晶的大胆颠覆也逐渐为广大观众所接受。

  两次改写经典,重塑经典

  《风声传奇》中,张歆艺凭借个性的演出,对周迅饰演过的顾晓梦这个经典形象进行了再创造。新版顾晓梦既保持了原形象的骄横跋扈的小姐脾气,也增加了冲动、感性、为爱不惜一切的女人气质,使得这个人物更具人性而更加自然真实。剧集播出后,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而在新《拯救》中,张歆艺面临了更大的挑战,罗晶晶并不像顾晓梦,只是部分重叠,而是完全重塑。不过,张歆艺不负重望,再次发挥优势,既塑造出了人物的个性,又诠释了感情戏中的细腻,使得此次翻拍再次获得成功。

  罗晶晶再次书写“超越传奇”

  在新《拯救》中,正如编剧海岩所评价的那样,张歆艺以自己偶像的外型和实力派的演技塑造了一个全新的罗晶晶。对一部偶像剧来说,演员实在是重中之重。新版对案情的弱化需要加强感情戏来弥补缺失,人物个性不可避免地被加强突出,而张歆艺独特的个性和细腻的演技正好与此暗合,使得剧情发展与人物个性完美结合。

  剧集播出大半,关于新老版本的比较依旧没有停止,但是有比较才有鉴别,虽然全剧能否超越老版尚存在争议,但是从观众反应看,张歆艺在剧中的精彩表现和对罗晶晶的重新演绎已经大获肯定,再次书写了翻拍剧的“超越传奇”。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