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张歆艺《新拯救》变富家女 坦言是本色出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8日12:11
张歆艺饰演罗晶晶
张歆艺饰演罗晶晶

 

贾乃亮、张歆艺
贾乃亮、张歆艺


  搜狐娱乐讯 近期,电视荧屏刮起了一股翻拍热潮,其中海岩的经典电视作品也被江苏卫视拿来翻拍。作为《生死之恋三部曲》第一部《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日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女一号罗晶晶的扮演者张歆艺刚一亮相,变受到不少观众的追捧,其甜美单纯的荧幕形象为她博得了不少观众的掌声。在采访中,张歆艺就坦言:我觉得我就是罗晶晶!

  把罗晶晶塑造起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最初吸引张歆艺出演罗晶晶这个角色的原因,还是因为《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改编自海岩的作品,其艺术性,观赏性都毋庸置疑。然而在选择罗晶晶这个角色没多久,张歆艺就感受到了这个角色给她带来的巨大挑战。张歆艺更表示这种挑战不是说跟谁作比较,而是对于自己的挑战。“我从头到尾开始读这个剧本,这个人物,发现确实是难度挺大的,她(罗晶晶)是个挺简单的女孩儿,就是一个富家女。不像祝四萍,农村来的女孩儿,目的性很强,就是要挣钱,就是要让自己的男朋友(龙小羽)去接近罗晶晶,然后把所有的目标都达到”,“而罗晶晶呢,单纯简单,就脸蛋好看,不过贵在她很真。相比之下罗晶晶反而缺少了一些能让突出人物性格的情节,所以我会觉得如果我能把这样一个人也能够塑造起来的话,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就是因为这个角色的“真”,反而让张歆艺特别喜欢这个角色,以至于让张歆艺彻底融入角色,张歆艺就说:“以至于后来我就觉得我是这个人!”

  于娜(在线看影视作品)是身份契合 我要做到魅力的统一

  对于于娜曾经饰演过罗晶晶一角,张歆艺并没有过于在意,她回忆说:“之前断断续续看过旧版的《拯救》,正好是在我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播出的,我就觉得她的形象跟那个小说里面的罗晶晶很像,因为于娜本身就是模特出身,长得也漂亮,正好跟那么好的导演在一起合作。所以她很契合,所以难免会让人忽略她的所谓的演技。”

  对于自己为什么能胜任这个角色,张歆艺也有自己的理解:“这版罗晶晶和原版就很不一样,导演当时为什么找到我,就觉得我作为演员我自身的这个劲头是他很欣赏的。所以他也希望找到我之后,用我自身的优势,赋予这个人物一些性格,一些不是很明显的人物性格,就是不要太棱角,让这个女孩儿有劲头,就够了。”这样想的张歆艺心里也有了目标,她回忆说,其实自己在饰演这个人物的时候一方面是“要跟原来的那个人物形象气质去吻合”,另一方面“要用我演员的魅力去丰富角色的魅力,达到一种演员的魅力和角色魅力的统一,一种跟原来不一样,有劲头的一种统一”。

  拿什么证明你,我的爱情!

  虽然电视剧的名字叫《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不过张歆艺觉得,“拯救爱人,其实是韩丁的行为”,而罗晶晶更像是“证明自己的爱情”。“其实罗晶晶是一个情感特别专一的人,即使知道龙小羽和祝四萍的共同设置了的阴谋,她仍然坚持自己的爱情,不过这个时候她的情感转变为证明当初没有爱错。”张歆艺回忆说,其实当时剧组曾经一起讨论过这个问题,为什么罗晶晶这么痴情龙小羽,韩丁还是这么爱罗晶晶?最后大家还是觉得,“到了后面的时候,是罗晶晶的这种精神,她自己的魅力感染了韩丁”,“韩丁到后来会换位思考说,如果我是罗晶晶,我能不能做得到这么不顾一切去救自己曾经的恋人,而且她还知道她的这个恋人对她曾经是有阴谋和欺骗的,她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当初没有爱错,所以她就去做了。”

  到后来张歆艺自己更佩服起罗晶晶这个人物来,“其实这个女孩子真的很难,中途去穿三点让那么多人看着,为了给他挣钱给他找律师,以前是个大家小姐后来一点钱没有了,做最底层的生活住最差的房子,就是为了攒钱救她以前的男朋友,去证明自己的爱情,证明自己没有爱错,现在这个社会这样的女孩儿已经没有了”,“所以当时播出的时候观众看到眼里,也会去心疼这个女孩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