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佟丽娅塑造角色风格多变 新生代花旦后势强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8日17:42
佟丽娅剧照
佟丽娅剧照

 

佟丽娅写真
佟丽娅写真


  近日,古装穿越大戏《宫》的热播使佟丽娅这位青年演员进一步走进了观众的视线。相信很多观众对她应该不再陌生,出道四年多的她已经在十几部影视作品中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由于她的古装扮相尤为清丽脱俗,2011年更是获封了“新四大古装美女”的称号。通过佟丽娅对角色细腻的诠释,一个个生活丰满的荧幕人物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或爱或恨,或怜惜或慨叹。在接受采访时她称还没有给自己定位是什么角色,希望能尝试各种风格。今年,由她参演的电视剧《美人天下》、《北京爱情故事》将陆续上演,前者可以使观众一睹她功底深厚的舞技,后者展示了她清新靓丽的现代时尚造型,令人十分期待。

  《新不了情》——聪慧坚韧 敢爱敢恨

  当佟丽娅还是中戏大二的学生时,便参演了尔冬升在2006年执导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饰演青年李再爱。这是一部反映上世纪80年代发生在香港的情感大戏,青年李再爱的出场几乎都使用了淡淡的怀旧色彩,给观众无限的追忆与遐想,她的坚强与柔韧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部戏为佟丽娅打开了一扇通往演艺事业的大门,尤其是其中的一场“生产戏”,连导演也赞叹她对细节的捕捉好似她自己亲身经历过,这之后,她便开始在电视剧作品中频频亮相。

  类似李再爱这类聪慧、坚韧、敢爱敢恨的女性形象,佟丽娅诠释得相当出彩,代表作品主要有《空巷子》中的齐乔、《鸳鸯河》中的黄曼丽、《人活一张脸》中的贾晓臣、《大屋下的丫鬟》中的舒文惠、《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中的姚辉、《怪侠一枝梅》中的荆如忆、《错恨》中的董紫苏。这其中也不乏古装戏、年代戏,但出生于80年代的佟丽娅饰演起来却都游刃有余,拿捏得恰到好处,这一类作品体现的人物性格和她在生活中是非常契合的。十几岁就离家外出求学的佟丽娅,经历了很多80后演员很少经历的艰辛,甚至为给母亲治病同时打四份工,还要兼顾学业,少年时的艰辛练就了佟丽娅乐观坚强的性格,使她演起这一类角色来也得心应手。

  《宫》——因爱生恨 令人同情

  回顾佟丽娅出道以来的电视剧作品,在剧中饰演性情复杂,甚至是略显反派的角色也不在少数,代表作有《红蝎子》中的古丽 、《母仪天下》中的赵飞燕、《我是一棵小草》中的岳晓梅、《娘妻》中的孙雅婷、《欢喜婆婆俏媳妇》中的喜兰、《宫》中的年素言、《美人天下》中的舞倾城。这类角色的普遍特点是多攻于心计,自私蛮横,甚至阴险毒辣,为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但正像网友所评价的那样:看佟丽娅演反派,我想恨却恨不起来,实在是很可爱。这类角色由有着清水芙蓉般面容的佟丽娅演绎出来,让人生恨的同时又充满着无限的同情与怜悯,本性善良,却为追寻真爱或迫于现实,不得不使出人性中阴暗的一面,实属无奈之举。拥有一张天使面孔的佟丽娅绝对是饰演这类角色的最佳人选。

  《烟雨斜阳》——懦弱隐忍 结局悲惨

  在接受访问时,佟丽娅称自己是一个很坚强的人,而还有一类作品饰演的角色却与她生活中的性格截然相反,代表作便是《烟雨斜阳》。她在其中饰演的高宛宜,美丽聪慧、温柔可人,却十分懦弱、毫无主见,一味地隐忍退让,最终使自己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烟雨斜阳》由琼瑶编剧,延续了一贯的凄婉风格,佟丽娅在其中“哭戏”不断。这类角色与其本身性格相去甚远,她也称“宛宜的犹豫和软弱,别说观众了,我自己看剧本的时候,都觉得着急!”虽性格相差甚远,但佟丽娅对角色也注入了自己的理解,再配上其桃花带雨的面容,让这一人物的善良、软弱及悲惨命运像一记重锤直捣观众的内心,令人慨叹不已,丰富了电视剧本身的看点。

  不论是正面的性格展示,还是复杂的人物塑造,佟丽娅饰演的角色都先将柔美定义在观众心里,紧接着便是人物性格恰到好处的呈现。由于在电视剧中的出彩表现,使她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开始大踏步地进军电影市场。近日她参演了由潘恒生执导的电影《紫宅》,相信届时初涉恐怖题材的佟丽娅又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