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专访何晟铭佟丽娅:四阿哥+素言的前世今生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3月03日19:04
“四阿哥”何晟铭和“素言”佟丽娅

  虽然没有峰幂互动那般吸引眼球,但“四阿哥”何晟铭和“素言”佟丽娅也在这场穿越热潮里各自默默大涨了一批粉丝。万众期待的结局喧嚣落幕,他们又将去往何方?作为人气不及男女主角的第二梯队,往往有些尴尬,但这对戏里“怨偶”戏外倒颇有巧合,比方他们踏入演员这行才差不多三年,比方他俩除了工作关系……就没别的关系,何晟铭会说:“现在的人气是浮云。”佟丽娅则素颜顶着夜戏后的黑眼圈面对记者,反问一句:“我哪里有红?”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四阿哥”何晟铭:我是个有经历的人 不会飘在云端

  前世何味奇 帅小伙遇上女富豪

  何晟铭曾红过一次。至少在广东,不少人记得这张面孔,只是那时他还是国内流行组合中国力量的成员,本名何敏,后改名何味奇。不管是组合中的何敏还是单飞的何味奇,都比现在何晟铭的舆论待遇好。时针拨回到十多年前,在广州电台主持人帅亦文记忆中,何敏是绝对的偶像派,笑起来迷死人,“他们走韩式风格,何敏舞功了得,穿衣打扮很潮,舞台魅力十足,那时他就有很多粉丝。”如今,毒舌网民给何晟铭起外号“鼻孔帝”,讽刺他演技不佳,不见五官,只见鼻孔。

  从小喜欢舞蹈的他从家乡湖北来到广州,在王文光的打造下,成为“中国力量”一员,成绩斐然,参加了1998年央视春晚,一曲《Everyday(每一天)》成为当年迪厅热门曲目。之后,歌坛突然单飞出一个何味奇,中国力量则少了一个何敏,官方版本是“作为深圳市味奇食品有限公司形象代表,何味奇着力开创偶像歌手与产品广告相结合道路”。恶搞一点的说法是做代言连自己名字也改了。当然,随着何晟铭二度走红,另一个八卦版本掺杂进来,改名单飞皆因他碰到一个比他大11岁的香港女富商,旋即相爱,女富商决心出钱助他事业,食品公司正是女富豪所有。

  今生何晟铭

  影视圈重新出道

  唱片业重心转向北京,形容自己“传统而保守”的何味奇2004年到京。面对行业不景气,他依然做唱片,一做三年,推出一张名为《娱乐效应》的专辑,乏人问津。“2007年,我觉得坚持下去意义不大了,并不是生活困顿,而是精神上。我没有苦到要住地下室,但跟之前目标相差甚远。以前走势不错我在一线城市作秀,但之后只能在二三类城市做演出,这不是我想要的。”

  最低迷时,他转做幕后,帮胡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广告片做过视觉督导,也帮其他艺人打理过宣传造型,直到2008年,影视演员“何晟铭”正式“出道”。这是台湾师傅算过的名字,寓意他会在这一行做得顺遂平稳。三年内他拍了15部戏,几乎全年无休,“我时刻告诫自己,我是从头开始,没有任何基础,必须抓住每个机会追赶与我同辈的演员。”

  南都娱乐×何晟铭

  “我喜欢彼此懂得、孝顺父母的人”

  南都娱乐:回想你大起大落的演艺经历,有没有一些教训?有没有后悔过?

  何晟铭:教训一定有,毕竟那时候年少轻狂,什么都想要最好的,很得瑟。如果心态好,就不会有低迷沉寂的状态,也不会走下坡路。不过我从没后悔过我的每次选择。王文光老师有次从美国飞回北京学太极,住在我家,教了我很多东西,他的心态就是很平静。他告诉我,发生任何事情都是好事,沉寂期是很宝贵的经历,丰富了人生积累,这对表演有很大帮助。

  南都娱乐:相较《宫》其他演员,你算不算老派?你都不用微博跟粉丝互动。

  何晟铭:我没开微博,最艰难时,博客陪伴我,它是有生命力、有情感的,让我放弃它去玩微博,我的个性不允许。我知道微博的确可以帮到我,让我更有人气,像现在《宫》有一些人气推动,我觉得是浮云来的。高兴当然高兴,但不会飘在云端。我是一个有经历的人,喜欢我的人会始终在那里。你再红再热都会过去的,当下的事没什么过不去,这是刻在我心里的话。

  南都娱乐:面对网上批评,都能坦然接受?

  何晟铭:我的心态就像四爷一样淡定,像我这样一个年纪,我是好还是不好,该努力的心里都清楚,在微博时代谁都可以上来说一句,把自己摆在正确位置,必须要有承受能力面对一切。

  南都娱乐:还有那段与香港女富商的传闻。

  何晟铭:十多年前我还是小朋友时就坦然面对了,从没回避过。现在因为《宫》的热度,重新拿这些话题出来,你觉得我该说什么呢?对啊,她是我的前女友,我们在一起有五年。

  南都娱乐:其实我比较好奇你现在的感情状态,有女友么?爱情观和戏里的四阿哥相似不?

  何晟铭:我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也不相信一见钟情。我是那种日久生情的,也不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我现在喜欢彼此懂得、孝顺父母的人。至于有没女朋友?我不告诉你。我喜欢这职业,但不必把所有事都摊在阳光下。粉丝喜欢的是我的表演、作品,我的生活真的不需知道。

  “素言”佟丽娅:我还是不太适应娱乐圈

  前世新疆小姐 “红不了我就去做舞蹈老师”

  采访前晚,佟丽娅在大学死党家留宿,闺密们躺床上,憧憬着有机会一起做话剧,一起开小店,一起在北京买房子。2008年中戏毕业的佟丽娅,同班同学都没她有名,有些默默无闻地在各类戏轧小角色,有些已改行。她的手机里存着不少同学资料,见组时可以随时帮着推荐。目前,她在北二环内租着一间60多平方米的房子,远在新疆的妈妈有时过来照顾她,但大多时候,她身处横店,除了拍戏就是拍戏。她说这是必须的,“一个新人不努力上戏怎么行,后面出来的小孩太快了。”

  佟丽娅父亲是新疆锡伯族人,母亲是汉人,都是搞文艺的,顺理成章,佟丽娅从小学舞蹈,2002年曾获首届新疆小姐大赛亚军。进中戏前她是中国歌舞团编外成员,从新疆歌舞团借调,那时她只对北京有执念,对演员职业毫无头绪,“我就想来北京,即便没工资都行。”这之后她一直过得乐呵呵的,即便有时没演出,收入锐减,“有次我生日,荷包里只剩100元,但竟然是我们团最有钱的一个,我就买了一大堆东西和大家一起吃。”直到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合并裁员,像她这样没编制的自然在名单中,她方惊觉,北京有可能没她的未来了。有团员建议她去考北影或中戏,“那时候我只知道电影学院,因为《还珠格格》。”考不上?“也没关系,我都联系好新疆餐厅了,在那跳舞挣得也多。”最终她选择了中戏,原因是“北影在三环边,车水马龙,热闹得让人有些害怕,中戏在胡同里,考试清晨就看到很多同学练功练台词,挺像学校的”。

  每次选择,佟丽娅都自己拿主意,没问过父母。因此,对于红不红这事她也心态甚好,“我以前是学舞蹈教育的,我有一技之长,红不了没戏拍就去当舞蹈老师,一定能在北京生活下去。”

  今生古装美人

  “我依然是新人,不是想拍什么就能拍”

  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比她出道早,成名早,年龄却比她小。《宫》热播,《北京爱情故事》开拍,佟丽娅再度与杨幂同场PK。粉丝们要比佟丽娅着急,他们会很热络地帮她扩大知名度,“他们有时在网上怪我的经纪公司,说经纪人太差,接不到好戏。”这时佟丽娅情绪才会受影响,“这个圈子那么多演员,我算什么啊?好多导演剧组都不认识我呢,我不过是个出道三年的新人,哪里是想拍什么就能拍的。”经纪人王莉有同样心态,“可能跟刚出道比要好很多,那时真是求着人家上戏,希望多演绎不同类型角色,从苦情到刀马旦,都尝试一遍,人家才会慢慢认可,觉得你可以挑大梁。现在,我们也还是希望她能多接一些有存在感有发挥的角色,哪怕戏份不多,不是女一号。”

  另一个让佟丽娅稍有压力的是“古装美人”称号,包括《母仪天下》的赵飞燕、《宫》的素言,“其实我真不算什么惊艳美女,感谢神奇的化妆品,可能是新疆人轮廓深,上镜好看点。”为证明这点,她面对记者时素面朝天,还笑嘻嘻说,“谁说我美女,我就说你敢看我卸妆后么?”呃,记者觉得,她还是长了一张祖师爷赏饭吃的脸。

  南都娱乐×佟丽娅

  “我可以为爱很执著,即使他一夜情”

  南都娱乐:你和何晟铭好像没有峰幂互动那么多?

  佟丽娅:他是个平时不太说话的人,我也是慢热的。最主要是杨幂和冯绍峰合作多年,他们父母都互相认识。我跟何晟铭虽然合作了三部戏,但完全是同事,还是不太熟(笑)。

  南都娱乐:听说于正并不太认同你演的素言?觉得不够狠。

  佟丽娅:是的,一开始于老板希望素言更冷漠、更恶,但我演的就变成凄美了,为了爱很悲情,可能是性格所致,我这人狠不起来。

  南都娱乐:你的爱情观是像戏里这样吗?

  佟丽娅:嗯,可以为爱很执著。即使他中间犯过错,比方一夜情,我也会把自己调整好,但如果是劈腿彻底跟别人好,那就不行了。

  南都娱乐:出道至今,还有什么不适应的么?

  佟丽娅:我好像还是不适应这个娱乐圈,比较喜欢简单的生活,闲了就和同学聚会什么的。一旦进入某些“局”,我就特别局促,不知该怎么办,总觉得不属于那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