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里约大冒险》称霸 创今年开画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4月18日09:59

  本周新片

  《惊声尖叫4》Scream 4


《惊声尖叫4》海报
《惊声尖叫4》海报

  导演:韦斯-克雷文 Wes Craven

  编剧:凯文-威廉姆森 Kevin Williamson

  主演:内芙-坎贝尔 Neve Campbell

  大卫-阿奎特 David Arquette

  柯特妮-考克斯 Courteney Cox

  露西-海尔 Lucy Hale

  罗杰-L-杰克逊 Roger L. Ja

  类型:恐怖

  好莱坞凶杀恐怖片《惊声尖叫4》,照顾的都是当年的老客,以及《电锯惊魂》系列分流出来的一群粉丝。不过,作为一部已经没有什么强势噱头的电影,它的存在对电影公司来说就是能捞几把是几把。《惊声尖叫4》并不是10年前第三部的续集,而是开辟了一个新故事——"新十年-新规则"(New Decade.New Rules)。当年,《惊声尖叫》三部曲讲述了一个潜伏于校园的杀手,总带骷髅面具杀人的故事。德鲁-巴鲁摩尔在第一集开场被人捅死、炉子上爆米花膨胀的场面已成为一个经典;第二集开场的黑妹被"调包"男友捅死、倒在影院舞台中央的画面,也曾引起不小的反响;第三集是得分最糟糕的一部,但是因为其投资规模最大,猛烈的爆炸场面弥补了剧情上的孱弱。第四集中,女主角再次出现——她成了一个作家,在家乡销售一本关于"如何自救"的书时,与一帮当年的好友和亲戚相聚。但没想到的是,她的出现,又把带着骷髅面具的杀手招来了。

  《惊声尖叫4》中杀人场面基本还是沿袭一惊一乍的套路进行,最大卖点莫过于主要演员都回归到了剧组。当年的青春女星妮芙-坎贝尔曾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个女大学生,因为智慧超群命大福大,躲过了面具杀人狂的追逐,在这集中她不仅给自己带来麻烦,也给别人带来了麻烦。当年影片的两大重要配角——大卫-阿奎特和康特妮-考克斯,在本片中出演一对夫妻。考克斯扮演一个足智多谋的电视台女记者,大卫扮演了一个警察,两人在本片中同样面临着危险。《惊声尖叫4》获得58%的好评率,总体上说不算表现太坏,毕竟骷髅面具还是经典。

    《旧金山纪事报》认为:"这部电影拥有强烈的现代感,剧情的设置也比紧张刺激,而在逻辑上也比较具有说服力,是该系列中可以和第一部媲美的作品。"《时代》周刊盛赞到:"原班人马的回归,让电影看起来简直太棒了!"不过,也有不少影评人完全不理会韦斯-克雷文的良苦用心,《今日美国》指出:"电影并没有什么特别新鲜的点子,而且在电影的前15分钟根本无法成功营造代入感。"《滚石》则认为:"刺激性的东西看久了也就不刺激了,我看不见本片的进步。"

  《女同谋》The Conspirator


《女同谋》海报
《女同谋》海报

  导演:罗伯特-雷德福 Robert Redford

  编剧:詹姆斯-D-所罗门 James D. Solomon

  主演:罗宾-怀特 Robin Wright 

  詹姆斯-麦卡沃伊 James McAvoy

  阿丽克西斯-布莱德尔 Alexis Bledel

  乔纳森-格罗夫 Jonathan Groff

  丹尼-赫斯顿 Danny Huston

  类型:剧情

  好莱坞著名影星、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罗伯特-雷德福执导的古装大片《女同谋》,早在去年夏天就拍摄完毕,9月还参加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全球展映,但之后便无音讯,直到现在才被发行。影片讲述了刺杀林肯总统的阴谋者之一——玛丽-伊丽莎白-珍金斯-苏拉特的非凡经历。1865年,玛丽-苏拉特因涉嫌同谋刺杀美国前总统阿伯拉罕-林肯而被捕。苏拉特是被美国北部联邦同盟政府执行死刑的首位女性,她的儿子约翰-苏拉特也被当局认定与此次策划刺杀林肯的特大案件有牵连。历史上,约翰-威尔克斯-布斯一直是公认的刺杀林肯的凶手,但《女同谋》的叙事着眼点则放在了玛丽-苏拉特身上,讲述了她阴谋实施的整个过程。女主角苏拉特由罗宾-莱特-潘扮演,男主角则是当红英国男演员詹姆斯-迈克沃伊,他扮演的是个叫弗雷德里克-艾金的内战英雄。

  罗伯特-雷德福曾以《普通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他于1981年在圣丹斯发起创办独立电影交易市场,1985年演变为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此后规模日趋扩大,目前已成为独立电影市场的第一大电影节。《女同谋》是雷德福继2007年拍摄《狮入羊口》(汤姆-克鲁斯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之后执导的第一部剧情片,詹姆斯-索罗门操刀剧本。但令人遗憾的是,这部不痛不痒的电影,即使落在了韦恩斯坦手上也无力回天,公司在去年颁奖季并没有倾力推销这部电影,使得《女同谋》在拖期之后一步步走向尴尬。

  《女同谋》的好评率为54%,毁誉参半的结局并不是个好结果。《华尔街记者报》认为:"这部电影虽然诉说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但电影没有任何高潮,所以它只能算是一部平庸到很快让人忘记的作品。"《娱乐周刊》指出:"詹姆斯-麦卡沃伊这样的明星都出现了,看起来应当不会太糟糕。但事实是,影片非常做作和愚蠢。"当然,也有很多主流媒体是雷德福坚定的支持者,《芝加哥太阳报》的罗杰-艾伯特就认为:"本片台前幕后的阵容与电影的质量完全匹配。"《好莱坞报道者》也认为:"电影中充满了勇气和道德的力量,这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