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细节出炉 哈里王子担任伴郎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4月15日09:42
  随着英国威廉王子大婚进入倒计时阶段,这场盛大婚礼的各个细节,比如伴娘伴郎人选、婚车马车队、婚庆蛋糕等环节的安排相继出炉,成为英国人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

  婚礼将于4月2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届时,小王子哈里将担任哥哥的伴郎,新娘凯特选择妹妹菲莉帕作自己的伴娘。

  当天,凯特将和父亲乘坐皇家轿车前往教堂,威廉王子则将和弟弟哈里乘坐皇家轿车前往。婚礼举行之后,新人将乘坐四轮马车回到白金汉宫。威廉王子的父母查尔斯王储与已故王妃戴安娜当年结婚时,乘坐的也是这辆马车。

  婚礼将于11时开始。约1900名贵宾将亲眼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获邀宾客包括1000多位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50多位英国王室成员、40多位外国王室成员、200多位政府、议会和外交使节等。婚礼结束后,女王将邀请650位宾客参加在白金汉宫举办的午宴。当晚,查尔斯王储还将邀请300位宾客参加私人晚宴和舞会。

  普通民众虽然无法进入教堂观看婚礼,但婚礼结束后,可以在路边一睹王室马车队的风采。

  王室成员和凯特的家人将分别乘坐5辆马车,经过议会广场、首相府、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广场等标志性建筑返回白金汉宫。其中新人打头阵,随后是伴郎与伴娘、小花童与小傧相、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的3辆马车,双方父母将共同乘坐第5辆马车压轴。新华社记者 李芮

  婚礼花絮

  【衣】 王妃婚纱“三选一”

  时尚达人凯特·米德尔顿一向对自己的造型和搭配功力相当自信。为了严防结婚礼服曝光,凯特邀请了三位服装设计师。

  最早收到礼服邀请的是著名设计师莎拉·伯顿,她是著名大牌亚历山大·麦昆的设计师。为了以防万一,凯特又找了两个“后备”,分别设计了两套结婚婚纱。

  其中一名设计师是贾斯珀·康兰,她1994年曾经为玛格丽特公主之女莎拉·查托夫人设计过礼服,另外一名设计师的身份还不得而知。

  婚后,威廉王子和凯特的第一次官方行程是今年6月底一同访问加拿大。为此,凯特正在挑选造型师。目前,最有可能的人选是英国第一夫人萨曼莎·卡梅伦的妹妹艾米莉·谢菲尔德。(颜颖颛)

  【食】 婚礼蛋糕“拈花惹草”

  经过筛选和讨论,最终呈现在婚礼上的,可能是在英格兰十分流行的传统多层干果蛋糕。

  蛋糕用经典的英伦花式作为装饰,写着代表威廉和凯特的W&K字样。凯特十分中意花草主题,蛋糕四角将分别由英格兰玫瑰、苏格兰蓟花、威尔士水仙花以及北爱尔兰的白花酢浆草点缀。

  据担当婚礼蛋糕师的菲奥娜透露,蛋糕的制作秘诀之一是巧用白兰地。威廉王子的婚礼蛋糕会用到葡萄干、胡桃仁、樱桃、柑橘和柠檬片等食材,其中不少食材会用白兰地浸泡一段时间,使香味更醇厚。

  由于威廉王子钟爱巧克力,他特意要求菲奥娜再研制一些巧克力味道的饼干和蛋糕,用于招待参加白金汉宫宴会的宾客。新华社记者 李芮

  【客】 新人邀“旧爱”观礼

  谁将成为这场盛大婚礼的座上宾?宾客名单里不乏社会名流和至亲好友,还有新娘新郎各自的前任。

  贝克汉姆夫妇、电影导演盖·里奇、前英国橄榄球教练克莱夫·伍德沃德爵士夫妇和憨豆先生的扮演者罗恩·阿特金森都受到邀请。

  凯特邀请了很多“亿万富翁岛”马斯蒂克岛的朋友。威廉王子也打破传统,邀请自己的助手参加婚礼,包括他的新闻发言人和私人秘书。

  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新郎新娘不讳旧爱,分别邀请了自己的前任。凯特的前男友鲁波特·芬奇和绯闻前男友马尔科斯都收到邀请。

  威廉王子也邀请了自己的旧爱:第一任女友罗斯·法库哈尔、大学前的女友阿拉贝拉·穆斯格拉夫、曾经传过绯闻的伊莎贝拉·高夫以及被媒体称为威廉“真爱”的杰卡·克雷格。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